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选调生考试申论最后冲刺:考前华丽逆袭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  2014-04-18    

  广东选调生考试已经临近,在这贵如珍宝的短时间内如何有效复习,不同的人应该使用不同的复习方法。选调生考试专家经过研究发现大概有三类考生:第一类是裸考考生,俗称也叫炮灰考生,他们没任何准备。另一类考生是全副武装的考生,已经或者正在参加培训,或者通过非常充分复习,或者之前已经在机关工作很多年,做过很多年的文字工作和相关的工作,有很强的机关工作经验,这类考生叫武装考生。还有一类是普通考生,就是复习过了,但感觉复习效用不是很大。在此选调生考试专家针对这三类考生分别来谈剩下的二天里如何完美逆袭。
  一、了解考情讲究策略

  申论是模拟机关工作的一种考试方式。就相当于进机关工作之后,领导让写一份材料,领导一定会给一些材料依据,所写的这些内容都要依据于材料,写作思路也要围绕领导的思路之下。申论考试中何处体现了机关模式,如何在最后完美逆袭, 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专家给您科学建议。

  1.可以沿用开卷考试的作答形式。申论分为两部分,前面部分是非作文部分。非作文部分有四个题型,分别归纳概括、提出对策、贯彻执行和综合分析。之后是作文部分,为申发论述。非作文部分可以理解为大学时代的开卷考试,带着教科书或者笔记去参加考试。会发现考试过程是什么,也就是在看到题目之后,再从料当中去对应找答案。

  2.在阅读材料过程中以踩到要点为准。在申论考试当中,仔细读懂题目之后,在申论材料当中去对应去找,遵循一个原则——宁滥毋缺,要点不断累加,以踩到要点为准,因为前面的小题是有标准踩点答案,而作文只要不跑题就可以。所以简单的算一下,前面的小题大概是60分,后面作文大概是40分,前面小题对于裸考考生而言不做过高难度要求,大概踩到70的要点为主。作文40分,只要不跑题,能够说明自己观点的议论文,并且能够书写完整,字迹公正,在这样的情况下,得20分左右没有什么大问题。总共加起来大概改变60分。关于行测,如果裸考生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在经过一定的训练和模拟题的复习,大概得到60分是不成问题的,加在一起,如果120分一般的岗位也都是能考上的,所以逆势是有可能的。

  3.将历年真题进行深刻研读。如何复习前面的非作文部分,如何保证作文不跑题呢?这段时间对于裸考考生而言,一定要抓住真题,选取两天至三天的时间,把2011年和2012年13年的真题去做一下。不用四套题都做,比如说考地市的就专门做地市的两套,考副省的,就做副省的两套。通过这两套题,把题型透彻的了解一下,重点放在前面的小题,而作文的重点放在如何找清楚总论点不跑题上。通过一至二天的学习之后,还需要有一套模拟卷,老老实实从头做到尾,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去做,来训练一下自己的实战意识,同时来查缺补漏。发现自己的那里是薄弱环节,着重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弥补和学习。

  4.保证作文结构完整。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专家推荐考生再做一套申论试卷的。这套卷子你做完目的是为什么,是保证时间结点,保证答题节奏,保证答完。有考生会感觉其实对于申论而言最困惑的是作文答不完。但是只要作文的总体结构完整,有总论点、有开头、有结尾,字数差一点不影响整体得分。如果考场上字数不够,一定要保证作文的结构完整,所以一定要训练一下自己的时间结点,保证答完,这才是最重要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