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南昌县选调公务员考试第一名为何意外落选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作者:  2016-12-16    

  12月15日,南昌县公开选调冈上镇综合文秘岗的2名工作人员已入职工作,进入试用期。而小辉(化名)还在不停地为其遭遇奔走呼吁。

  1985年出生于南昌市青山湖区的小辉说,他今年参加了南昌县面向全省选调公务员考试,在面试和笔试总成绩排名第一,考察组对其德、能、勤、绩、廉等给予肯定的情况下,却意外落选。

  小辉在鄱阳县县直机关工作5年多。10月1日,他见到《南昌县2016年度面向全省公开选调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公告》后,在上班后的首个工作日,在南昌县委组织部报名参与选调。

  经过面试、笔试,小辉以综合成绩78分(分数在此次南昌县选调所有考生中排名前列)排该岗位参考人员的第1名,并进入考察程序。12月2日,小辉得到消息,自己落选了。

  小辉很不理解,找到冈上镇问个究竟。冈上镇党委委员李捷答复是,选调程序公平公正,是镇党委会研究决定将其排名第三位向南昌县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的,因为综合成绩第二名、第三名的人员比他更胜任该岗位。

  15日上午,李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考察成员,对于小辉为何落选,他称已将情况回复了小辉。他还说:“小辉对回复进行了录音,再回复记者,内容和录音是一样的。”小辉称,因对方不给予书面答复,就公开对李捷的口头答复录了音。

  小辉向记者提供了录音,李捷在录音中称,小辉也很优秀。从录音内容中,记者得知,冈上镇要建特色小镇,入围的第二名有招商经验,第三名有拆迁经验,他们与冈上镇综合文秘岗科员更匹配。李捷在录音中还表示,对3个人考察只是问话和看考察对象提供的材料。

  小辉心理犯嘀咕:“在选调《公告》中,这个职位没有附加条件,怎么突然有‘后置条件’。”记者查询《公告》发现,该岗位发布时没有设置优先录取条件,以及限制条件。

  南昌县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察后,没有接到小辉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不良反应。只是领导小组票选时,小辉得票不如其他两人高。

  采访结束时,小辉给记者发来一条短信称,希望得到一个公正公平的书面答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