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陕西靖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30人公告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靖边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20-01-07    

  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陕政办函〔2019〕191号)文件精神,经县政府同意,拟在我县开展大学生寒假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大学生寒假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是我县深化政务公开、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大学生开阔视野、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积累工作经验,毕业后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有利于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政府职能,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有利于政府机关转变作风,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我们将本着“自愿报名、择优选定”的原则开展此次见习工作。

  二、实施范围

  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大学生寒假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在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开展,全县共安排大学生见习人数30名。

  三、条件要求

  1.靖边县户籍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二、大三在校本科生,在读硕士研究生;

  2.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优先;

  3.放假时间与见习时间没有冲突;

  4.未参加过寒假大学生到县政府机关见习;

  5.能够自行解决见习期间食宿问题;

  6.思想积极、道德良好、身体健康、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无违法犯罪记录,未受任何处分。

  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0年1月3日—2020年1月7日

  见习时间:2020年1月15日—2020年2月21日

  五、工作程序

  1.报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在靖边县人民政府网下载《大学生寒假见习报名登记表》如实填写,经所在学校盖章后,将《报名登记表》扫描件、学生证和户口薄照片(包括户主和本人页)等相关证明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renliziyuan369@163.com进行报名(请在上班时间投递邮件)。如符合报名条件者多于见习名额,则采取随机抽选的方式进行人员筛选,并现场公布入选人员名单,在相关网站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见习人员名单。抽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报到:经随机选定的大学生,持本人有效证件和县人社局出具的《见习工作介绍信》,到所分配的见习单位报到。

  3.考核:见习结束时,每名见习生应填写《寒假大学生见习考核表》并完成一份1000字以上、3000字以内的见习总结。见习单位根据见习生工作实际表现在《大学生见习考核表》上签署意见,连同见习总结一并反馈至见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见习办对顺利完成见习工作的大学生发放证书,并将相关材料邮寄至各高校备案,毕业后存入本人档案。

  六、工作要求

  (一)对见习单位的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2、结合见习生在读专业,合理安排见习岗位,提供适当的工作条件,同时要做好考核考勤工作。

  3、安排专人对见习生进行指导,做好见习生参与机关事务、开展调查研究等日常管理工作。

  4、见习生不代表单位处理重要公务,不处理相关文件,不参加接待、庆典等活动。

  (二)对见习生的要求。

  1、严格遵守见习单位规章制度,自觉接受见习单位的管理,努力做好分配的各项任务。

  2、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3、注重自身形象,着装大方得体,讲文明,懂礼貌,积极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4、注意人身、交通、饮食等安全事项。

  点击下载>>> 

  大学生寒假见习报名登记表.doc 

  靖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3日

  原标题:靖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公告

  文章来源:http://www.jingbian.gov.cn/xiwzx/tzgg/81394.htm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