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15公务员联考行测图形深度分析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2-09-15    

  2012年915联考行测已经落下帷幕,公考专家们在第一时间深入研究了本次联考行测的图形推理,总结了本次图形推理的考查特点,以帮助考生更加有效地备考。

  一。数量类考查占重中之重,复合规律难度较大

  本次联考共考查了5道图形推理题目,其中,数量类图形推理占了3道,占到了60%。难度方面,单个的数量规律比较容易找到,复合的数量规律难度非常大。

  【例1】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数量类。第一组图形分别都有5个封闭空间,第二组图形前两个都有6个封闭空间,故本题选D。

  【例2】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数量类。纵向来看,前两个图形中黑点的数量之和为第三个图形中黑点的数量,并且前两个图形内角的数量之和为第三个图形中内角的数量,故本题选D。

  二。位置类考查地位凸显,样式类没有涉及

  本次联考其余2道图形推理题目都考查的是位置类,对于样式类则没有涉及。考生在平时复习和备考过程中继续重视位置类图形推理,对于样式类也不能放弃,本次联考没有考查,不代表国考和以后的联考、省考不再考查。

  【例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位置类。题干所给图形的两个图形都是内切关系,故本题选D。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