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山东行测常识积极备考:多看山东省情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4-05-13    

  诸多考生早已积极投身于山东省考备考的大潮当中了,而常识判断是行测科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说到底,就是对考生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的考查,是对考生能力提出的更高要求,其出题的内容涉及到政治、经济、法律、历史、人文、地理、科技等诸多领域的知识。中公教育专家发现,在以往的复习备考中,大家都有一种共同的感触,觉得常识题目覆盖面太广,很难攻克,有些题目甚至闻所未闻等等,总之,面对常识总是一头雾水。

  其实,常识判断题目的备考,平日知识的积累是最关键的。常识判断的考查以基础知识为主,虽然题目设计灵活多样,涉及范围广泛,但最终都没有脱离基础理论知识这个主线,所以,大家在复习备考时候需要树立自信,重视平日的积累,夯实知识基础,从容应对考试。当然,一定程度的系统学习也是必要的,可以在我们头脑中形成一个体系,针对山东考情特色,建议大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备考。

  第一,注重日常知识、生活常识的积累。生活常识的考查也是以社会热点作为背景的,大家在积累的过程中要注意国内外各个领域内的热点,思考热点背后的考点,对于山东省考的考生,对于在山东省内发生的一些重大变化和出台的相关政策要尤为注意,特别是近几年特别关注的民生、经济、文化等类主题事件。

  第二,重点突出,有所侧重。大家都有感触,常识考点众多,很多考生觉得复习无从下手,其实也不然,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对往年考题的分析,明确命题重点,在复习中做好有的放矢,提高复习的针对性。根据对以往真题的研究,我们可以推测今年山东公考常识判断部分的考查重点:

  省情社情——山东省的资源能源、人口与民族、经济成果等状况

  政治常识——科学发展观、十八大、中共党史等

  人文常识——历史、中医、戏剧、国画、书法、文学作品等

  科技常识——科技史、最新科技成果

  法律常识——宪法、行政法、刑法、民法、诉讼法等基本法律知识

  经济常识——重大经济现象、政策和措施

  地理常识——资源能源、气候环境等

  第三,大胆运用解题技巧。作为考生,我们不可能知晓所有的知识,但总会对其中的某一个或某一些比较熟悉,所以,解题技巧的运用也是十分必要的。比如,关键词法,即拿到一道题目,不需要将题干全部读完,只要快速浏览,圈出关键词,筛掉干扰信息,便可以轻松搞定该题。

  第四,关注时政,系统梳理。前面提到过,各种题目的考查很多都有一定的时政背景,尤其是临近考试,考生要对当年的时政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开动脑筋,深挖其中蕴含的原理性的知识,或者包含在其中的重要决策,这些都很可能成为考官出题的考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