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9年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华图教育  2008-10-27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说  明

 

  这项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40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在机读答题卡上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报考部门,涂写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这对你获得成功非常重要:

 

  1.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不要在题本上作任何记号。

 

  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放下铅笔,将试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上,然后离开。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4.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5.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特别提醒你注意,涂写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停! 请不要往下翻! 听候监考老师的指示。 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一般包含一段话或一个句子,要求应试者选出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的一项。

 

  请开始答题:

 

  1.  细菌虽然小得肉眼看不见,但它们在分解枯枝败叶的过程中确实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它们能将吸收二氧化碳和其他养分而长成的树干与枝叶,再分解成二氧化碳释放到大气中,若没有细菌的存在,那么地球上的二氧化碳只能维持植物利用40年,因为碳素将被锁定在植物体内而不能参与到物质循环中去,由于细菌的这种作用,维持了整片森林甚至整个地球的盎然的绿意。

 

  下面对文段中“关键性的作用”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    )。

 

  A. 细菌在分解枯枝败叶的过程中释放了二氧化碳,维持了地球上的物质循环

 

  B. 细菌把有可能被锁定在植物体内的碳素分解出来并释放到大气中去

 

  C. 细菌在分解树干与枝叶的过程中将它吸收的二氧化碳又释放到大气中去

 

  D. 如果没有细菌做分解枯枝败叶的工作,地球将无法维持盎然的绿意

 

  2.  人类拥有一切力量和弱点,拥有一切只有人类才拥有的感情,我希望每一项新的惊人的技术突破都会遇到来自心理学家、社会学家、医学家和法律专家以及一切能够监督、评估新技术对人的影响的其他各种专业人士的怀疑主义的质难。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

 

  A. 人类不断取得新的惊人的技术突破

 

  B. 人类既拥有力量又拥有感情和弱点

 

  C. 新的技术突破必然伴随被广泛地质疑

 

  D. 人类必须重视技术突破带来的负面影响

 

  3.  从1901年到1961年,诺贝尔文学奖几乎完全为欧美白人垄断;60年代以后亚、非、拉美作家居多数;90年代则完全没有欧美白人作家获奖。而60年代以后正是欧美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这是否意味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会使文学作品失去人文魅力?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

 

  A. 科技发展是以文学作品丧失人文魅力为代价的

 

  B. 真正优秀的文学作品产生在落后的国家和地区

 

  C. 不排除技术和科学的干扰,就没有优秀的文学作品

 

  D. 科技高度发展可能使文学中的人文精神走向浅薄

 

  4.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委托专业金融机构对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其收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改善生活和训练条件,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后辈力量。

  下列表述,符合文意的是(    )。

 

  A.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将解决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问题

 

  B.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已确定了管理机制和运作规则

 

  C. 中国女足的活动,由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和运作

 

  D. 广泛开展交往合作,是培养和选拔女足后备力量的保证

 

  5.  至今,研究者发现在胚胎及胸腺组织中蕴含的生长因子有40种之多,其中多种因子已被证明可以成为促进皮肤生长的目标组织,对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及分裂繁殖有重要调节促进作用,倘能以敷涂面霜的方式将这些生长因子填补到中年人的皮肤组织之内,对维持皮肤组织的健康及延缓皮肤的老化将会有一定功效。

 

  对这段文字理解准确的一项是(    )。

 

  A. 包含生长因子的面霜有可能维护皮肤的健康

 

  B. 研究者发现有40种以上保护皮肤的生长因子

 

  C. 中年人使用包含生长因子的面霜最有效果

 

  D. 延缓皮肤老化的有效方法是敷涂包含生长因子的面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