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9年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二)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华图教育  2008-10-27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说  明

  这项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40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在机读答题卡上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报考部门,涂写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这对你获得成功非常重要:

  1.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不要在题本上作任何记号。

  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放下铅笔,将试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上,然后离开。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4.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5.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特别提醒你注意,涂写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停! 请不要往下翻! 听候监考老师的指示。 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一般包含一段话或一个句子,要求应试者选出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的一项。

  请开始答题:

  1.  原始社会的人们自觉或不自觉总能意识到,世上并不具有真正的坐享其成,为了生存,必须拿起改造自然的武器,改造自然客观上已经属于对神灵的摆脱,但改造自然极为不易,某些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偶然的机遇,在这种情况下,古人一方面凭着自己的力量获得某些胜利,另一方面又把胜利归功于神灵。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观点是(    )。

  A. 原始社会普遍存在着对神灵的崇拜

  B. 原始社会的人们对神灵的崇拜是由于生活环境的恶劣

  C. 原始社会中,人们往往把成功的希望寄托在神灵保佑上

  D. 神灵观念的产生是由于原始社会人们生产能力的低下

  2.  做一件事,往往有利也有弊,只有利而无弊的事情几乎是没有的,《淮南子?人间训》云:“众人皆知利利而病病,唯圣人知病之为利,利之为病也。”看来古人已经注意到利弊的辩证关系。

  下列表述符合文意的是(    )。

  A. 我们应当努力争取做到有利无弊 B. 现实生活中的事情都由利与弊组成

  C. 利与弊不是绝对的,是可以转化的 D. 要善于分析,争取做到利大于弊

  3.  语言要素的变化,有时并非等待社会生活的变革而变化——也就是说,即使社会生活没有发生显著变动,语汇、语音和语法都可能悄悄地起变化,语汇的变化比较显而易见,语法的变化却少些。

  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    )。

  A. 语言要素的变化并非完全受社会生活支配

  B. 语言要素的发展变化是经常存在的

  C. 当社会生活发生变化时,语言要素的变化比较明显

  D. 一般地讲,语汇变化较语音变化明显

  4.  科学研究表明,原来太阳是一个能量输出不断变化的天体,正是这些变化,才引起了高层大气和电离层状态的强烈扰动。

  由此可以得出以下推断(    )。

  A. 太阳是一个能量输出不断变化的天体,它的变化导致空间天气的变化

  B. 太阳能量输出的不断变化,引起高层大气和电离层状态的强烈扰动,这是造成严重灾害的根本原因

  C. 太阳能量的不断输出,将引起地球空间环境发生急剧变化

  D. 太阳能量的不断变化,是造成自然灾害的直接因素和直接原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