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09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二)参考答案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华图教育  2008-10-27    

  参考答案及解析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 B[解析] A项在文中没有体现。C 、D项与原文不符,所以选B。

  2. C[解析] 文中所述的是利弊的相互关系,所以选C。

  3. A[解析] 略。

  4. A[解析] B、C、D三项在文中均没有涉及,故选A。

  5. A[解析] 根据文意,地球自转所需的时间延长了,意味着地球的自转速度减慢了,所以选A。

  6. A[解析] 原文说收入增长速度下降,因此B、D错误。C项只是原文表达意思的一部分。

  7. D[解析] A、C项表述的内容范围太大,B项不符,文中主要说明的是“如果”后面的内容。

  8. D[解析] 截至12月13日,已连续15天,说明还有11月末的两天。

  9. D[解析] A项原文只说采用国际标准的可能性;B项是原文明示的内容;C项错,原文只说国内标准的新产品计划停滞不前;D项才是从原文中可以推知的一项。

  10. C[解析] B、D项一概而论,A项是“敦煌飞天”的延伸。

  11. D[解析] A项原文中未涉及,C项不能从原文中得出;B项是原文明文说明;只有D项才是从原文中推知。

  12. C[解析] A、B项的内容意在说明为让外国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所做的工作。

  13. C[解析] 原文着重论述地下水资源开发不足。

  14. A[解析] 原文主要说明经济发展与环境的关系。

  15. D[解析] 略

  16. A[解析]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演讲”,尤其是简短的演讲的效果,不在于表达邹韬奋所说的内容,所以A正确。

  17. B[解析]“风”既体现了速度,又与“一跃站在世界面前”相呼应,体现了“跃”的神韵。

  18. C[解析]张先生用一元挣到四十元,二百元,三万元,一百万元,这说明他在不停的转动他的脑子,快速的灵活运用,用一年的时间将一元变成了一百万元,是一个不断“动”的过程。所以C项最合题意。

  19. B[解析]孔子认为不应当以丧失原则的仁爱之心宽宥所有人的过失。文章最后提到“以直报怨,以德报德。”可知B项与这段文字意思不符。

  20. D[解析]由文段的最后一句话“当你被拒绝时,想到这个顾客拒绝了我,等于我赚了20元,也应该面带微笑,敬个礼,当作收入了20元。”可知D项表述的内容最合适。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