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测预测试卷二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华图教育  2008-10-27    

  实战标准预测试卷(二)

  说明

  这项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40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在机读答题卡上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报考部门,涂写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这对你获得成功非常重要:

  1.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不要在题本上作任何记号。

  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放下铅笔,将试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上,然后离开。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4.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5.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特别提醒你注意,涂写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停!请不要往下翻!听候监考老师的指示。

  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本部分中每道题包含一段话或一个句子,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能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请开始答题:

  1.人类的解放是双手的解放,这使得人类得以从野蛮的动物中变得高贵起来,而火的运用使原始人群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大脑逐渐向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弓箭是人类借助智慧而在当时产生的巅峰之作,它的意义远远超出了猎捕野兽的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它使人类从此可以用最小的代价来赢取最大的利益、在最小的危险中获得更多的实惠,因此,人类开始不自觉地凌驾于其他兄弟和敌人之上,终于成为地球上新的至尊和伟大的“国王”。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    )。

  A.解放双手使人类能够从自然界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人类得以成为凌驾于自然的高高在上的“国王”

  B.弓箭在人类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人类能够因此成为自然界中新的统治者

  C.人类大脑的发展源于熟食的食用,而火的使用则植根于双手的解放,正是这个原因使人类成为自然界中的“国王”

  D.弓箭在原始人群的进化过程中使猎捕野兽的数量增多,保证了生存和繁衍,从而使人类成为自然之王的理想得以付诸实现

  2.罗马的辉煌建立在希腊的智慧之上,爱琴海边的浪漫在融入了蛮族的实用主义之后并没有象通常的征服结果那样,失去自己的领地。事实上,没有哪个民族象日耳曼人一样理解和崇拜希腊的文明。说理解,是因为虽然罗马人建立了自己的文化,但他们的文化中总是巧妙地穿插、倒映着希腊文化的缩影,没有认知、没有触及到希腊人的心灵,这样近乎完美的结合是难以实现的;说崇拜,是因为即使建立了自己庞大的帝国,民主的气味依旧到处存在,罗马人并没有歧视失败者的政治架构,他们在自己的政治文明中毫不掩饰对自己老师的喜爱,即使在神话中,宙斯也不过换了个朱庇特的名字,继续和其他女人或女神谈情说爱。

  以下观点符合这段话意思的是(    )。

  A. 罗马人的辉煌是将自身的浪漫和希腊的实用主义精神结合之后诞生的,罗马人对希腊的文明有很深的认知和崇拜

  B. 罗马人征服希腊之后,将希腊的政治文明作为自己的楷模,建立起类似于希腊政治架构的庞大帝国

  C. 罗马人是所有民族中最能理解希腊人的文化含义,理解希腊人心理特点的民族,所以在他们的文化中总能够看到希腊文化的烙印

  D. 将宙斯的名字换成朱庇特,并不改变人物的固有性格和故事情节,反映出罗马人即使是在神话创作中也非常尊重希腊人的创造

  3.一种哲学的重大发展不在于或者说主要不在于它对已有问题给出新的解释、新的说明,而在于面对时代的要求,它改变了自己提出哲学问题的方式,它面对时代的新发展提出了新问题,凝结出新的范畴和新的理论。

  这段话主要说明(    )。

  A. 哲学所以能对时代发展有所促进,在于它提出了新问题,凝结出新的范畴和理论

  B. 哲学与它所面对的时代有着密切的关系,它总是要对时代的新发展提出新问题

  C. 哲学上的重大发展,在于它面对时代要求改变了自己提出问题的方式

  D. 哲学的重大发展不在于它对已有问题的新理解,而在于它用新的方法解决问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