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北京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2月25日举行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2-21    

  2012年北京市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月25日开考。华图教育辅导老师袁东提醒,考生要利用好考前这一周,结合北京公务员招录笔试题型特点,梳理重点知识,做好考试准备。

  从往年北京公务员招录笔试题目来看,行测考试中常识题紧贴时事,涉猎广泛。考生要在这一周内,多关注一些与北京相关的时政热点,尤其是北京精神、PM2.5、实名制微博等热点话题。常识类题目内容涉及哲学、法律、经济、地理、历史、科技、公文等多个领域,其中“法律”、“经济”两类题目所占比重较多。考生要在这两个领域多投入一些精力。

  申论考试题目的设置同样紧贴北京的时政情况。例如2010年的“健康”、2011年的“城市规划”都与当年的政府工作密切相关。考生要仔细阅读并认真领会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二五规划纲要”等政策文件,尤其要多留意近期的一些热点问题,如“道德”、“精神”、“文化”、“社会管理创新”、“限购”等。

  此外,为了避免考试时提笔忘字、论述展不开等情形出现,考生在这段时间最好每天坚持写一篇作文,保证文章基本结构完整、论述充实、语言流畅,尤其要在文章标题、开头上多下功夫,避免平庸。

  距离笔试开考仅有一周时间,考生还要注意平复情绪。考生可以多与参加过公务员考试的“过来人”或身边的朋友、师长沟通,学会疏导紧张情绪,调整备考心态。(《北京考试报》:许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