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413联考申论真题解读:惊人相似的历史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3-04-13    

谈到公务员考试,尤其是申论备考,很多考生不知所措。回到4·13考试中,你会发现申论备考杀手锏——真题。

(1)“词句理解题”惊人相似。

如2013年国考:一、“给定资料2”中的文章作者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无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比长城,故宫还要重要的财富。”请结合“综合资料”,谈谈你对这一说法的见解。”

今4·13,“给定资料5”中有学者指出“制造业是未来经济繁荣的关键”。请结合“给定资料5”,谈谈你对这个问题的认识。

    (2)反复学习“德国”经验。

如2012年9月联考:请结合给定资料,对德国歌德学院的成功做法进行归纳,并说说对孔子学院的建立和发展有哪些启示。

    今4·13:“给定资料6”中提到“德国制造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这个国家高水平的职业技术教育”。请根据“给定资料6”,谈谈职业技术教育在德国取得成功的原因

   (3)公文题相似

如2012年9月联考:为满足孔子学院的发展需要,国家汉办决定招募一批汉语教学志愿者。请你以国家汉办的名义,面向国内高校毕业生,起草一份倡议书。(30分)

要求:结构完整,语言生动,具有号召力,符合文体要求。不超过400字。

    今4·13联考:3、假设你是某企业的一名工会干部,在学习了“给定资料7”后,请你写一份倡议书,号召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创新。

要求:定位准确,语言生动,具有号召力,不超过400字。

   (4)文章写作相似

2012年9月联考,文章写作“给定资料3中提到:“‘互相取长补短,用一盏灯点燃另一盏灯,’300多年前,德国先哲莱布尼茨对中西方文明这样期待。”请根据你对这句话的思考,参考给定资料,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1)中心明确,思想深刻;

     (2)内容充实,有说服力;

     (3)语言流畅,1000字左右。

今4·13“给定资料2”中提到“我们不仅要安身立命,他们也要有尊严,甚至还要——抬头仰望星空”这句话引发了你什么思考?请结合给定资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1)中心明确,思想深刻;

     (2)内容充实,有说服力;

     (3)语言流畅,1000—1200字。

 

    二、主题重复考

相关历年真题

往年真题

主题

相关内容

2011年国考地市级

农村教育

农村教育、文化失根(材料1新生代农民工教育(材料6德国职业教育)

2010年吉林乙级

新生代农民工

新生代农民工特点(材料2)

2010年安徽(A类)

新生代农民工

新生代农民工特点(材料2)

2010年广东省考

农民工权益保护

产业结构问题(材料4)——中国制造(材料3)和德国制造(材料5)

2009年国考真题

产业转型问题

中国制造(材料3),德国制造(材料5),中国新型企业——宝钢(材料7)

2008年江苏省考

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材料3),德国制造(材料5),中国新型企业——宝钢(材料7)

2008年湖南省考

农民工社会保障

农民工特点(材料1、2)、职业教育(材料6)

2006年湖南省考

 新农村建设

农民工特点(材料1、2)、职业教育(材料6)

2006年12月四川

农民工问题

农民工特点(材料1、2)、职业教育(材料6)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