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云南行测答案:类比推理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4-15    

86.A.【解析】平静:讲述

本题考查语法关系,前者可以修饰后者,平静地讲述,也后者为动词。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87.C.【解析】兴趣:索然无味

本题考查反义关系,索然无味是指没有兴趣,卑躬屈膝是指没有骨气。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88.B.【解析】量尺:厘米

本题考查考查对应关系,前者是测量的工具,后者是测量的单位。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89.D.【解析】文字:剧本:话剧

本题考查组成关系。剧本由文字组成,可以用于话剧,乐谱由音符组成,可以用于歌曲。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90.B.【解析】软件:程序员:编写

本题考查语法关系,程序员编写软件,渔民编制渔网。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91.A.【解析】军队:命令

本题考查对应关系。军队必须绝对服从命令,乐队必须绝对服从指挥。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92.D.【解析】(   )对于 领航  相当于  规则  对于     

本题考查对应关系。根据航线进行领航,根据规则进行裁判。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93.C.【解析】(   )对于 家具  相当于  花岗岩  对于 (   

本题考查对应关系。家具的一种原材料是木材,雕塑的一种原材料是花岗岩。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94.A.【解析】邮局  对于     相当于     对于  网购

本题考查对应关系。在邮局快递,在网店网购。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95.D.【解析】(   )对于 湿地  相当于   稀土  对于 (   

本题考查包含关系。沼泽是一种湿地,稀土是一种矿产。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