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云南行测答案:逻辑判断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华图教育  2013-04-15    

96.C.【解析】论证类。要支持的论点:彻底消灭细菌可能对健康有危害。C人体健康离不开正常菌群,即为,彻底消灭细菌人体就不健康,对论点的直接支持。A“开始吃奶后就有细菌”,即,应该消灭细菌。对论点有削弱作用。B“皮肤上的细菌”该范围太小,而且“制造独特的体味”和论点无关系;D“细菌侵害人体”对论点是削弱。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97.C.【解析】论证类。要削弱的论点:放射性低的贫铀弹不会影响健康;论据:对退伍老兵的体检未检测出负面影响。B“致力于解决放射性问题”和论点无直接关系;ACD都可削弱,但最直接、离题目最近的应该是C,材料中药证明的是“退伍老兵”这个群体,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98.C.【解析】论证类。要支持的论点:高二氧化碳环境中孵化的鱼,生存能力较弱。A“二氧化碳软化海洋生物外壳骨骼”加强;B“高二氧化碳使其呼吸繁衍都困难”加强;D“高二氧化碳环境中,小丑鱼幼鱼听不到天敌声音”,即,易被天敌伤害,加强;C“二氧化碳会转化成淀粉氧气”,有利于生存,对论点是削弱。题目让选“不能支持的”,正确答案为C选项。

99.D.【解析】论证类。要削弱的论点:如果4家企业生产奶粉,他们会珍惜品牌加强食品安全,不会有三聚氰胺问题。对其进行直接否定:生产奶粉的这4家企业珍惜品牌加强食品安全,但仍有三聚氰胺问题,即可。要证明的论点主体是美国的4家企业,ABC均不是。因此,正确答案为D。

100.B.【解析】本题属于加强支持型,论点为嗅觉的发展促进了远古爬行动物的进化,B项对比了进化程度较高的哺乳动物的大脑容量和嗅觉的区域比较,支持了论点。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101.C.【解析】论证类。要削弱的论点:睡眠有助于大脑存储对将来有用的记忆信息。C项中指出安排小睡的人除了睡眠之外,还有共同之处是年少记忆力好,属于另有他因,削弱,而A项、B项、C项中指出的人都是部分或者实验一中、实验二中的人,并不能对睡眠起到作用。因此,正确答案为C。

102.C.【解析】翻译推理类题目。战争和混乱无协商无理,讲理协商语言,说理语言自由;A战争混乱没有自由,题中“战争和混乱无协商无理”无协商无理推不出任何事情,A错;B说法和题目原话完全相反,错。D语言自由无战争,题中“语言自由”推不出任何事情,错。C无自由无理,无理推不出必然有战争,但可能有战争,正确。而且,课堂上强调过,“有‘可能’的选项一般是正确选项”,据此,此题秒杀。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103.A.【解析】本题属于加强支持型,论点为:睡眠不会影响健康,反而会保护大脑健康,A项直接给出现象,长期不做梦的人睡醒后仍然会感到疲惫,说明做梦对健康有益。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104.C【解析】本题属于加强支持型,论点为红球菌能够提高生物燃料的利用率,C项说红球菌可以产生分解木质素的酶。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105.D.【解析】本题属于日常推理型,题干中表达了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两种不同的方式都进行了表述,但是并没有进行比较,只有D项能够推出。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