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413联考结束 2014国考即将拉开帷幕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公务员考试网  2013-05-07    

  4月联考成为部分省市之间的默契

  2013年4·13联考已于4月13日结束,目前已经进入成绩查询阶段,考生请随时关注。

  联考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共同举行的、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由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命题的公务员“联合考试”,又称公务员联考。目前联考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2011年上半年公务员联考时间为4月24日,福建、云南、黑龙江、江苏、江西、广西、河北、海南、山东、山西、天津、湖南、辽宁、宁夏、贵州、湖北 和四川等省市统一参加联考。2012年上半年公务员联考时间为4月21日,全国共17个省份联合举行。山西、辽宁、黑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四川、重庆、云南、西藏自治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加联考。2013年上半年,山东、福建、安徽、重庆、广西、贵州、河北、湖北、湖南、海南、江西、辽宁、宁夏、山西、四川、西藏、云南、内蒙古、黑龙江等19个省市一同于4月13日举行了笔试,此次联考将近300万人奔赴考场,其中山东省50万,河北省23万,四川省15万,广西省近14万,山西省10.6万,其它省份平均参考人数近10万。

  2009年4月至今,全国各省市已先后5次举行了统一时间、统一命题的联合考试。每年的四月举行“联考”已成了部分省市之间的默契和惯例。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拉开帷幕

  联考笔试已经落下帷幕,没有通过笔试或者错过联考的考生,最近最期盼的是下一个“公考”是什么,在何时。提醒考生,下一个全国性的“公考”是“国考”,预计将于10月启动。

  国家公务员考试一年举行一次,大约在每年下半年的10月中旬启动。笔试时间也是安排在公告发布后的一个月。2010年国考招录职位9763个、2011年10486个、2012年12927个,参考近三年的国考招考人数连续三年节节攀升,招考职位连续三年渐渐扩大。在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共有149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其中111.7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比2012年增加15%,考录比例约为53∶1。

  从以上数据显示,“公考”愈演愈热,很多考生在参加完省考之后瞬间将矛头指向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多数人因为公务员具有以下好处而愿意参加公务员考试,主要有:公务员的工作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及相应的权限;福利好;拥有稳定的收入和生活,良好的保障;工作没有太大的浮动性等等因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