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福州公务员面试:答题时间增加5分钟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东南快报  2013-06-20    

  福建省公务员招录工作进入面试阶段,2013年面试环节有两大变化。昨日,福州市公务员局组织福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代表到考场巡视,记者跟随巡视组到面试考场探访。

  考生进了考场没有名字只有号数

  此次福州市政府系统公务员招考面试考点共有1200多名考生参加298个招考职位的面试。考点共设6个考室,时间从6月15日开始,将持续到23日上午。

  在该考点的候考区,几名考生在这里等待。据介绍,这些参加面试的考生进入候考室后实行封闭管理,手机等通讯工具必须关闭交由工作人员集中保管。考生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面试顺序。“抽签后,就没有考生名字只有号数了。”工作人员介绍说,什么时间点、到哪一间考室都由引导员进行引导。

  在每个考室门口,都有一名引导员专门守候。他们负责将考生引导到考室门口,将已经考完的考生引导到等车区。这当中,已经考完的考生无法接触到候考的考生。全省面试题目统一,每半天一换。

  答题时间增加5分钟

  2013年面试环节一大变化就是每个考生面试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改为20分钟,考生思考时间为5分钟,答题时间15分钟。“答题时间很充裕。”一名面试完的考生告诉记者,时间上的充裕让他不会太紧张。

  每个考室中有7位考官,1名是招录机关考官,6名是公共考官。公共考官是从福州市公务员面试考官库中随机抽取,面试每半天再随机抽签确定是哪个组,到哪间考室。而招录机关的考官也是按照1:2或者1:3的比例,在面试当天抽签上岗的。

  “公共考官进来了一般不能出去,其间有事情申请出去了,就不能再进来。”据介绍,不仅是考生,考官进入考场后也是采取全封闭管理。考室、候考室都设置了手机信号屏蔽。

  此外,每个考室还有1名主持人、计时计分员、监督员。

  按六要素分别打分

  以往,考生作答后,7位考官根据各项测评要素的表现,为考生综合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后,5位考官的平均分为考生的面试得分。

  2013年这一环节有所变化。福州市公务员局副局长黄震介绍,这次面试中共分为6个测评要素,包括4道题、语言表达能力、仪容仪表。考官要给6个要素分别打分,每一要素上的最后得分,都是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后的平均分。6个要素得分相加就是考生的面试成绩。据介绍,按要素打分这一做法更为科学,考官会关注到考生各方面的表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