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贵州公务员面试人数:19373人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贵州商报  2013-07-01    

  6月29日至30日,贵州省2013年省、市、县、乡四级机关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面试,在全省10个考区开考,此次共有19373名考生“闯关”。昨日,记者来到省直考点,直击面试现场。

  第一印象:考生面试衣冠要得体

  昨日一大早,记者来到省直考点——贵州省水利电力学校。

  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考生们的着装:男生个个西装笔挺,女生多数着职业装,很少看到有穿休闲装的面试考生。考生周先生称,既然是冲击面试环节,他和其他的考生一样都对自己的面试衣着精心准备,要大方得体,给考官以“正规”的印象。有考生还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在一些社会培训机构培训过,在着装等方面受过指点。

监控考场

  面试工作人员表示,着装是第一印象,衣着装扮可不容马虎。他举例说,比如肮脏、破旧,皱得像酸菜干的服装,也许很“酷”,但绝对不适合穿去面试。衣着要求考究,但是不代表就得要浑身名牌。浑身名牌,常会给人“败家”、“不肯吃苦耐劳”的负面印象。还有一些女性考生,就算身材再火辣,但在面试时,建议还是“包紧”一点。最好上点淡妆,适当遮住黑斑、雀斑和黑眼圈,让自己的气色好一点,不过太浓妆艳抹也不合适。

  考试题目:3个问题,15分钟内回答完毕

  考生统一进入指定“候考室”后,先签到,按抽签排列面试次序,9点面试正式开始。

  经特许,记者带上工作证和巡视组一道在其中一间面试考场,旁听了一名女性考生的面试。

  据了解,今年面试考场设置为主考官1人、考官6人、计分员1名、计时员1人、纪律监督员1人、候考室工作人员2人、候分处工作人员1人、考场联络员1人,共计14人。

  进教室门后,门的一边有两个位置,一个是监督员席,另一个是计分员席。讲台下面摆着一张单人课桌,是面试考生的位置。前面第一排是考官席,其中提问的主考官居中。

  此时,联络员将面试考生引入门口,这位考生敲门进去,并向各位考官问好,介绍自己是12号考生。

  主考官发话:“首先祝贺你进入面试环节,对你提出3个问题,共记时15分钟,到最后3分钟时,会提醒你。”

  主考官开始宣读第一道题目,现场允许考生短暂思考再回答,不过思考时间的长短考生自己把握,因为都在15分钟记时内。

  当听到考生说“回答完毕”后,主考官继续宣读下一道题目。

  3道题都回答完毕后,考生礼貌地起身告辞,关上教室门走了出去。

  考试形式:“双抽签”制度,当场知道成绩

  为确保面试公开公平公正,考场上没有考生的名字,只有编号,回答完问题后,考生走出考场在指定的候分区等待,等待工作人员喊到自己的号数时,再进考场,听取每位考官给自己打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然后算出的分数平均,考生当场就能知道自己的面试成绩。

  “不仅如此,面试实行‘双抽签’制度,即考生面试顺序和考官所在考场都通过临时抽签确定。”省公务员局负责人介绍,在开考前,省公务员招考面试工作办公室已对考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考前培训,提出了纪律要求。参加本次面试的210余名考官分组,按照职务和所在单位随机组合。面试期间,考官和工作人员实行封闭管理。

  记者了解到,在之前,每位主考官、考官、工作人员等的手机都是暂时收缴,与外界根本无法联络,中午吃饭时考生、考官、工作人员都不能出入面试大楼。

  面试考点的每间考场,都装有监控,在一楼总监控室,可对每一位考生面试时的情形一目了然,并且监控录像将保留15天,以便查阅。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层楼设有“候分区”,而且在每间面试考场门口都有联络员,就连每层楼梯转角处,也有专门的联络员,面试,全封闭式的进行。

  相关链接

  全省10个考区同步面试

  全省(含贵阳市)公务员和人民警察职位共19725人进入现场资格审查环节,其中省直及垂管系统2036人,各市(州)15077人,选调生2612人。经资格审查,全省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生共有19373人符合面试人员条件,其中省直及垂管系统职位2000人、市(州)辖区职位14839人、选调生2534人。

  本次面试采取统一题目统一时间的方式,分2天完成。全省共设634个面试考场,设省直、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黔西南、毕节、黔南、黔东南、铜仁10个考区。其中省直及垂管系统职位68个考场,每天设34个考场。省直考区29日面试人员主要集中在省直单位、质检系统、地税系统、国安和省工商局、贵阳市辖区工商局等职位977人;30日为除省、贵阳市工商局外的其他市(州)辖区工商局职位,有1023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