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青海公务员面试:第一批面试已结束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西海都市报  2013-07-17    

  7月16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我省2013年公开考录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公务员第一批面试工作已结束。

  第一批面试从7月12日至7月15日,面试人员为报考省直机关(含省直垂管单位)、西宁市、海东地区职位的1800余名考生。面试环节严格遵循“一处封闭、两区隔离、三轮抽签、四方监督”的原则。考场全部封闭,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抽两次签,分别确定考场号和考试顺序。考官也要抽签确定考场,确保考生和考官只在考场见面。

  此次面试共设置10个考场,每个考场有7名考官、1名监督员、1名计分员、1名计时员。每个考场的监督员对面试考官履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监督人员没有到场的,不能进行面试;面试成绩未经监督人员签认的,不得确认面试成绩。除了监督员,省公务员局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四方监督”有效确保了考录的公平公正。(作者:莫青)

  面试小记

  7月12日6时许,首批参加面试的450名考生进入考场。

  7点10分,进入考区后,所有考生按照指示来到抽签大厅,随后被分成10个组。考务人员宣布相关规定后,所有考生按要求交出手机等电子通信设备。这时,离开始面试不到一个小时。不过,要想进入考场,考生们还得进行两轮抽签。每个小组选派一名代表上台,抽签决定各面试小组即将参考的考场。在面试结束前,考生不允许与任何人接触,其他人也无法进入有警察值守的候考区。即使到了候考区,考生还得按照要求一一抽签,确定面试顺序。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就是考生双抽签,“考生以代码参加面试,不得透露姓名、年龄、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

  考生进入候考区期间,70名考官正在等待分配。根据分组程序确定各考场的考官。考生双抽签,加上考官现场随机抽选,最大程度上降低了面试打“人情分”“关系分”的可能。

  8点30分,面试正式开始。考生从开始听题到答完题只有12分钟时间,面试中,每个考场专门配有一名计时员。来自海东地区的小李面试时抽签安排在第六个。从考场出来10分钟后,小李拿到了有主考官和考场监督员共同签名的面试成绩单并签字确认,看到结果后,她说:“只有73分,由于紧张我发挥得不够好。”小李说。(作者:莫青)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