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青岛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9-12    

  为建立来自基层的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优化市直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公务员局决定开展面向基层机关和参公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的工作。根据我市市直机关的用编计划和工作需要,计划遴选担任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132名(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条件
  (一)在我市区(市)、镇(街道)党政群机关及市垂直管理机关设在区(市)、镇(街道)的机关中使用国家行政编制,在编在岗、已进行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登记且符合条件的人员。
  (二)思想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品行端正,勤奋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三)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年龄35周岁以下(1977年9月30日以后出生)。
  (五)具有三年以上基层机关或基层参公单位工作经历(含试用期)。计算时间截止到2013年9月30日。因借调工作、外出学习等各种原因连续脱离基层工作岗位半年以上的,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
  (六)现任正科级及以下职务。
  (七)历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以上。
  (八)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
  (九)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具备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一)试用期(服务期)内的新录用公务员;
  (二)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三)受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四)构成应回避关系的;
  (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报名
  此次遴选的报名工作,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确认、网上收费的方式进行。
  网上报名时间:2013年9月15日9:00-9月17日16:00。
  网上查询、缴费时间:2013年9月16日9:00-9月18日16:00。
  具体办法是:
  1、网上报名。报考人员登陆公务员遴选网上报名系统(http://rsks.qdhrss.gov.cn)点击网上报名栏目,如实填写、提交个人相关报考信息资料并按要求上传照片。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考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陆填报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用人部门初审通过,不能更改。报考人员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名申请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报考人员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的,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3年内不得参加青岛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的处理。
  2、单位初审。报名期间,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各用人单位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通过网上反馈初审结果。各职位报考人数情况每天公布两次。
  3、网上缴费。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可在第二天至查询时间截止之日前登陆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要于2013年9月16日9:00-9月18日16:00登录青岛市人事考试网(http://rsks.qdhrss.gov.cn),进行网上缴费,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自动放弃。缴费成功后,下载打印《2013年青岛市市直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登记表》、《诚信承诺书》。并于2013年10月9日9:00-10月12日16:00登录该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务费收取标准为:每人40元。
  对最终确定的报考人数达不到计划录取人数3倍的招考职位,计划录取1人的,原则上取消录取计划;计划录取2人以上的,按1:3的比例相应核减录取计划。取消核减的计划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qdhrss.gov.cn)予以公布,报考职位取消的考生可在2013年9月23日一次性调整报考其他职位。
  (二)资格审查
  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整个遴选工作的全过程。进入面试的报考人员,须向用人单位提交本人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经所在单位、区(市)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并盖章确认的《2013年青岛市市直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登记表》、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公务员录用有关材料及报考职位所需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的资格审查时间内,未向用人单位提交以上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报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后,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三、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面试均采用百分制计分。
  (一)笔试
  按招考职位工作性质将笔试类别分为5类,分别是:综合类、财经类、建筑工程类、法律类和计算机类。
  试题内容突出职位特点,综合类重点测试报考人员的理论政策水平、知识素养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其他专业类别主要考察从事职位所需的基础知识和能力,其中专业知识占70%,综合知识占30%。考试不指定教材和复习资料。
  笔试时间:2013年10月13日9:00-11:30。
  笔试结束后,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按职位录取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达不到计划录取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无人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职位,取消录取计划。有关情况在相关网站公布。笔试合格分数线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确定。
  进入面试人员须缴纳面试考务费70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