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吉林公务员面试开始 1.6万人竞争5513个岗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吉林网  2013-11-19    

11月15日上午8点,2013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在省直和各市(州)十个考区同时开始。

据了解,今年全省各考区公务员面试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万名考生在笔试中突出重围,获得参加面试的资格,他们将争夺5513个岗位。

今年省公务员考录主管部门对考生总成绩的构成做了调整。面试成绩在总成绩中的比例由往年的50%下调至40%,并把一些面试的测评要素加入到笔试中,增加了笔试成绩在总成绩中的比例,降低了面试中主观因素在总成绩中的作用。

今年省、市(州)两级考录主管部门共在全省抽调了600多名面试考官,各市(州)考区全部实现了考官异地异部门执考。省纪检监察机关也加强了对各考区面试考官的培训和监督,要求考官严格按照面试工作纪律执考,对违反面试纪律的行为将加大追责力度。同时,在今年省公务员面试中,仍将继续采取“双盲抽签”的方式,实现“考官不知道考谁,考生不知道谁考”。

为了防范高科技作弊手段,全省各考区都配备了无线电监测车和非法无线电信号干扰压制设备,各考场也都配有金属探测器和无线电屏蔽仪,考生作弊一经查实,将会被立即取消考试资格。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58名监督员,负责省直考区面试现场的监督工作,考录主管部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现场视察,新闻媒体进行现场采访,人事工作监督员进行现场旁听,使社会各界对面试现场的监督渠道更加畅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