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深圳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4-01-10    

  随着2014年深圳市公务员考试公告的出台,新一年的深圳市公务员招考工作正式启动。专家为了帮助考生及时掌握考试信息,专家在第一时间对深圳市公务员考试公告进行深入研究,将此次公告中的重要信息择选出来供考生参考,迈出成“公”第一步。

  一、报名时间提前两个月

  2013年深圳公务员考试报名日期为2013年3月20日16:00至3月26日17:00,2014年的报名时间为2014年1月11日10:00至1月18日17:00,报名时间的提前有利于考生提前进入备战状态,为2014深圳公务员考试做更充分的准备。

  二、首推实名注册

  1.登陆三大报名网站

  报考人员可通过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门户网站(http://www.zzb.sz.gov.cn)、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http://www.szhrss.gov.cn)及深圳市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testcenter.gov.cn)上的相关链接注册并登录深圳市人事考试考生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考生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首次要求考生进行实名注册

  报考人员可在2014年1月9日10:00后登录考生服务系统实名注册用户,建议报考人员尽早完成实名注册。实名注册的推出表明对于公务员诚信品质的要求进一步加深,这对于逐步净化公务员队伍有很大意义。

  3.网上缴费及打印报名表

  选报职位成功的报考人员应在2014年1月20日10:00至1月23日17:00期间,以本人实名注册的用户登录考生服务系统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后即可打印报名表。

  4.网上打印准考证

  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可在2014年3月5日10:00后,以本人实名注册的用户登录考生服务系统打印准考证。

  三、笔试科目

  1.综合管理类职位的笔试科目

  党群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行政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综合管理类(国际金融)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国际金融知识》。

  2.行政执法类职位的笔试科目

  行政执法类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行政执法素质测试》;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行政执法类(社会保险)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社会保险执法素质测试》;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行政执法类(税务经济)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地税执法素质测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类(食品安全)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食品安全执法素质测试》,行政执法类(特种设备)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特种设备执法素质测试》。

  3.专业技术类的考试科目

  深圳市气象局专业技术类(气象预报)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气象专业素质测试》。

  4.警察类的笔试科目

  公安机关警察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公安素质测试》;监狱戒毒管理机关警察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司法素质测试》;法检机关司法警察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

  从笔试科目可以看出,本次深圳公务员考试沿袭了公务员考试中的“深圳模式”,非常贴切地体现专岗专考的特点,以具体工作内容为依据设置考试科目,更有利于选拔出人岗相匹配、业务与品行俱佳的公务员。

  四、笔试时间及地点

  1.笔试时间

  2014年3月9日(星期日)上午8:00-9:3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2014年3月9日(星期日)上午10:15-12:15《申论》、《国际金融知识》、《行政执法素质测试》、《社会保险执法素质测试》、《地税执法素质测试》、《食品安全执法素质测试》、《特种设备执法素质测试》、《公安素质测试》、《司法素质测试》、《气象专业素质测试》。

  2.笔试地点

  本次考试仅在深圳市设置考场,考场将实行随机分配,具体安排及要求详见准考证或者于2014年3月5日10:00后到深圳市考试院现场查询(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华路100号深纺大厦C座2楼)。

  五、笔试成绩

  笔试成绩按两科成绩各占50%合计,并四舍五入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笔试成绩合格线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划定,笔试成绩、笔试成绩合格线、考试总成绩合格线、入围面试人数少于面试名额职位的面试成绩合格线及资格初审人员初定于2014年3月26日16:00后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深圳市考试院网站上公布。

  六、资格初审(针对笔试合格者)

  1.资格初审的时间

  资格初审初定于2014年3月27日开始进行,具体方式及详细时间、地点安排初定于2014年3月26日16:00后与笔试成绩同时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深圳市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

  2.资格初审需携带的材料

  报考人员资格初审须提供的材料主要有:报名表,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职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工作经历证明材料和其它相关材料。

  七、体能测评(针对通过资格初审的警察类职位)

  时间:2014年4月19日至20日进行。

  地点:深圳市,具体安排及相关要求初定于2014年4月16日16:00后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深圳市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

  项目:男子项目为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纵跳摸高;女子项目为10米×4往返跑、800米跑、纵跳摸高。

  八、面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4年4月25日至27日。

  地点:深圳市,具体安排及相关要求初定于2014年4月22日16:00后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深圳市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