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考点(1.16)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01-16    

   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题备考贵在平时积累。1月16日更新的2018年国考常识考点如下:

  一、历史上的今天

  1、1605年1月16日,《唐吉诃德》首次出版。《堂吉诃德》或译《吉诃德大人》,是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

  2、1923年1月16日,孙中山夺回广州,发表《和平统一宣言》。宣言提出“以和平方法促成统一”,主张“裁兵、废督”,要求直系、奉系、皖系和西南诸省军阀“划疆自守,各不相侵”,然后实行裁军。

  3、1966年1月16日,NBA公牛队在芝加哥成立。

  4、1985年1月16日 我国第一座海水淡化工程--西沙海水淡化站,在西沙群岛永兴岛建成投产。

  提醒考生,常识判断题型属于公共基础知识范畴,每天利用碎片时间积累比专门拿出时间死记硬背更有效果。

  二、每日十条常识

  1.绿色服装应具备哪些特点?

  答:不褪色,获得“环境标志”,不含铅汞

  2.绿色无公害食品中都是绿颜色,对吗

  答:不对

  3.“绿色衣装”又称为环保服装,对吗?

  答:对

  4.绿色计算机的标准是符合“能源之星”,下列选项哪些不在其范围之内?

  答:减小质量和体积

  5.“绿色行政”就是对环境友好的行政,对吗?

  答:对

  6.“绿蚁新醅酒”中的“绿蚁”指的是:

  答:米槽

  7.轮船的底部(吃水线以下)一般要涂成 吗?

  答:不是

  8.罗大佑的作品中

  答:《恋曲1990》

  9.罗马帝国的建立者是:

  答:屋大维

  10.螺旋藻蛋白质含量是牛肉的3倍,被联合国称为“21世纪的蛋白质”.请问螺旋藻能否用肉眼看得到?

  答:不能

  根据往年时间预计,2018年国考报名时间可能会在2017年10月中旬。想报考公务员的同学,可先参加各地2017年省考,点击了解全国各省的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