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公务员春季联考的那些事儿 你了解多少?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01-17    

  目前,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已经公布,面试公告也正在陆续发布。国考之后,2017年地方公务员考试也将会陆续展开。而地方公务员考试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每年上半年举行的多省份公务员联考。那么关于春季联考考生了解多少呢,下面就为考生介绍一下公务员联考的相关事项,希望能够为备战2017年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提供更多的参考和帮助。

  何为公务员联考?

  每年上半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很多省份会安排在同一天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所以一般被称为公务员考试多省份联考。2009年,广东、天津、湖南、湖北、四川、陕西、西藏等七个省份的公务员考试同日进行笔试拉开了每年上半年多省联考的序幕。之后每年都有新的省份加入,也有部分省份退出。参加上半年联考的省份数量在2016年达到顶峰,共26个省(市)同日举行考试,是有史以来参加联考省份最多的一年。此外除了上半年联考外,也有部分省份会在下半年举行公务员联考。至2016年,公务员联考已经经过了8年的发展,考试时间、命题形式等也渐趋稳定和成熟。其中参加上半年公务员联考的省份一般会在3月份组织报名,4月份举行笔试。2016年参加上半年多省联考的省份有:

 时间

 省份

 4.23  浙江、山东、甘肃、贵州、云南、四川、福建、河北、广东、黑龙江、江西、内蒙古、新疆、海南、湖北、重庆、广西、湖南、陕西、陕西、天津、辽宁、安徽、青海、吉林、宁夏

  联考并不意味着统考

  虽然联考各省份安排在同一天进行考试,但招考程序、考试安排都是独立进行的。各省份独立发布招考公告,独立组织考试。各省的考试政策、招录条件等也会存在差别。在考试科目安排上,安徽采用“2+x”模式,云南分为法检系统和非法检系统,还有些省份只进行行测、申论考试。从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上来讲,大部分联考省份采用的是同一组专家命制的同一套试卷。行测科目考试题目会有重复,申论主题材料也基本相同。但各省份也都会在试卷中加入一些本土元素,以凸显本省的地方特色。因为每年参加联考的各省份(公共科目)考试都安排在同一天举行,所以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省份进行报考。表面上看考生的选择机会少了,但多省联考也“平摊”了报考人数,减少了考试竞争,对报考各职位的考生而言成“公”的机会也会增大。

  2017年上半年联考的时间安排预计会和往年一样,笔试时间也在四月份左右。对于考生而言,往年的联考安排可以进行参考。但关于考试政策、考试内容等还要以本省为主。考生们可以查看一下往年的考试公告、报考指南等了解一下考试政策。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