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国考面试复习别浪费等待面试公告的时间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01-20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正频繁发布中,往年国考面试集中在三月上旬进行。时间迫近,提醒各位将要参加面试的考生们不要空等,及早全力备战面试!

   目前不少考生已经可以查询到2017年国考面试公告了,而对于暂未查看到面试公告的考生们来说,面试也不是遥遥无期。从2017年国考时间安排来看,201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将于三月底前全部完成。现已步入一月下旬,除去春节等假期外,留给考生备战面试的时间已经相当紧张了。对此,提醒各位考生,与其坐等面试公告的发布,不如尽早投入到备考中去,加入2017年国考面试通关实战班,不让每一寸光阴错付!

  一、不妨了解下往年面试公告发布时间点

  不少考生提出这样的疑问,我报考的单位究竟哪天面试呢?不然复习起来心里没底!对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们可点击参考: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汇总,借鉴下去年面试公告的发布时间。2016年国考面试在3月底前完成,主要集中在三月上旬(2017年也有可能将再次集中在三月上旬进行)。当然每年可能会有所不同,因此可仅作参考。除了查看面试时间外,每年各报考职位所发布的面试所需哪些材料,考生们提前准备起来,确保万无一失。

  二、往年有些部门发布较晚 复习应提上日程

  有过国考面试经验的考生都清楚,随着国考的热度不下,面试已经成为不少考生后来居上、赶超其他对手的重要环节。所以尚未公布面试时间的诸多部门,报考的考生们不禁陷入焦灼的情绪中,焦虑可以理解,但也要有所备考行动。要知道,往年有些部门的面试公告发布较迟(参考下表):

  由上可见,如果等到面试公告发布后再去着手备战面试,所剩时间已经很少了,复习效果自然会大打折扣。因此,考生们除了及时关注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格复审|面试公告汇总中更新的讯息外,也必须从此刻开始,加入到全面备战国考面试的大队伍中去。备考的时间越充分,复习就越到位,那么面试上岸的机会自然更大。

  三、紧抓面试备考不放松 历年面试形式通览

  历年国考面试主要有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两种形式(流程如下图)。考生在面试前需做足准备,明白自己所报考的岗位面试的形式、该形式的考查特点等内容。在题型设置上,国考面试一般共有九类题型:时政热点类、哲理思辨类、组织活动类、情境处理类、人际处理类、人岗匹配类、言语表达类、专业知识类、特殊形式类。那么,各类题型究竟有何出题方向,有何考查重点,考生们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答题思路不跑偏。

  其实,无论面试公告已经发布还是即将发布,所有考生们都应该有时间危机感,面试备考及时跟进,千万不要等到最后时刻才开始复习。要知道,面试绝不仅仅是去“走个过场”,只有深入了解国考面试评分标准,全方位提升能力,才能在201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中一蹴而就,不负前期大把时光的努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