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央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 扶贫和秸秆焚烧等话题入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  2017-06-26    

  昨日,2017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在武汉等全国17个城市同时开考。据中公教育统计数据,湖北地区共1656名考生在武汉长江职业学院参加考试,扶贫、秸秆焚烧等热点进入考题。

  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有56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招录规模较去年有所下降。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副处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和主任科员及以下,共342个。公开选调职位为副调研员,共18个。绝大部分选拔计划集中在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中,处级岗位的遴选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民航总局等单位。公开选调副调研员的单位主要有全国总工会、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中华供销合作总社等。招人最多的是公安部,此次公安部在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中公开遴选44人,公开选调1名副调研员。招人较多的单位还有最高人民检察院,共有33个职位遴选33人。

  昨日上午,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笔试在武汉等17个城市同时开考。笔试由中央组织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统一组织,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处级公开遴选职位和公开选调职位考案例分析与对策性论文一科(A类),主任科员以下公开遴选职位考案例分析一科(B类)。

  湖北地区1656考生中,6人报考A类,1650人报考B类。报考B类的考生张先生告诉记者,遴选选调考试侧重考查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考题的案例分析中涉及了扶贫和秸秆焚烧等材料,还有起草各类文件、演讲稿等。

  与普通公务员招考不同,公务员的遴选和选调在考试性质、考试内容方面都有较大差异。此次中央机关公开遴选的范围为省级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省级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中央机关设在地方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条件的也可报名。公开选调的报名范围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