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考必看:关于“九月新规”的考点清单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09-06    

  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九月新规”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将自9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2. 银行卡境外消费超千元,发卡机构需上报信息。境内银行卡在境外实体和网络特约商户发生的单笔等值1000元人民币(不含)以上的消费交易,需由境内发卡金融机构向外汇局报送。通知所称境内银行卡,是指境内发卡金融机构在中国境内发行的各类银行卡清算机构标识的银行卡,包括但不限于借记卡、信用卡(贷记卡和准贷记卡)。

  3. 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9月1日起施行。新生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入学后也可以申请休学开展创业。

  4. 外卖新规对配送细节予以明确。《外卖配送服务规范》9月1日起实施。《规范》明确规定外卖配送机构应具备企业法人资质,且具有固定办公场所和规模化的配送队伍。

  5. 公司股东滥用权利,导致公司不分配利润给其他股东造成损失的,司法可以适当干预,以实现对公司自治失灵的矫正。

  6. 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正式对外发布信息。根据相关通知,慈善组织应按时发布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会计报告,及时公布慈善项目实施情况。凡组织公开募捐活动的,必须获得公开募捐资格,并履行募捐备案程序。

  7. 10部委出台共享单车新规,鼓励免押金。《指导意见》明确要求运营企业要加强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建设,对用户注册使用实行实名制管理并签订服务协议,明示计费方式和标准,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