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辽宁沈阳每年选派100名处级干部进京对口培训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  2017-10-16    

  沈阳新任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在规定时间内都必须接受任职培训,其中担任县处级领导职务的公务员任职培训时间不少于30天,担任乡科级领导职务的公务员任职培训时间不少于15天。

  近日,沈阳市专门出台了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十三五”规划,提高公务员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

  规划提出了具体的目标,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接受初任培训的参训率达到100%,培训时间不少于12天;新任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在规定时间内接受任职培训的参训率达到100%,其中担任县处级领导职务的公务员任职培训时间不少于30天,担任乡科级领导职务的公务员任职培训时间不少于15天;专门业务培训按照“分类培训”的要求,采用“通用能力培训+类别专业能力培训”的方式,扩大涉及岗位的范围,规范专业类别和科目设置;在职培训参训率达到90%以上,其中县处级公务员每年累计参加培训时间不少于110学时,科级及以下公务员每年累计参加培训时间不少于90学时。

  沈阳还将建立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实践基地20个(其中市级10个、区级10个),每年组织1万名以上公务员走进基地接受教育。

  实施机关基础岗位公务员培训工程。以机关内设机构一般工作人员为重点,开展新一轮基本功训练,重点加强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提升执行力能力、互联网+应用能力、公共服务与管理创新能力等方面科目训练。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自选科目训练。“十三五”期间,每年选定1-2项基本功训练科目作为培训的必修科目,各地区、各单位的参训率、考试合格率达到90%以上。

  在做好与北京的对口培训工作方面,充分利用北京优质的师资力量,围绕产业政策与区域发展转型、经济发展与创新驱动发展、政府管理与职能转变、老工业基地振兴与体制机制创新等专题进行培训与交流。“十三五”期间每年选派100名处级领导干部赴北京市进行对口培训;在做好与厦门的对口培训工作方面,重点在经济科技、金融商贸、交通城建、旅游民生、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等领域开展培训交流活动,“十三五”期间每年选派100名处级领导干部赴厦门进行对口培训。

  沈阳将强化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激励约束机制,实现培训与录用转正定级、考核、任职、晋升等环节紧密结合。健全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登记制度,推行建立公务员培训电子档案,出台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学时制考核管理办法。

  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培训的,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组织处理。对脱产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对弄虚作假获取培训经历、学历或者学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