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四项目人员如何选报职位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  2017-10-17    

  参加“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的人员通常称为“四项目人员”。如果考生想考专门针对四项目人员的设置职位,职位挑选较为容易。这里教一下考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四项目职位。

  STEP1先选择适合自己的“身份”

  在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有专门的四项目人员栏目,考生可选择适合自己的“身份”。以特岗计划教师为例,先在“特岗计划教师”一栏选择“是”。

  STEP2按“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挑选

  本着报名“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基层工作经验最好选择高年限,这样可以缩小报考人员范围,减少竞争力度。但如果你想扩大搜索范围,多给自己一些机会,那就选择最低基层工作经历年限——2年。

  在基层工作经验这里,专家提醒考生要注意的是,如果有无限制的选项,也可以选择无限制,以扩大搜索范围。

  STEP3按照“学历”挑选

  考生可以先选择适合自己的学历,比如一名本科生可以选择:这样又会剔除掉一批职位,进一步缩小了可选职位的范围。

  注: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

  STEP4按照“专业”挑选

  学历选完之后,考生可以选择专业,比如教育学专业的考生,可以筛选包含“教育”两个字的专业。

  在专业这一步,会剔除一大批职位。专家要提醒考生,由于很多考生对自己的专业只知道精确名称,比如有考生的专业为“政治学”,但政治学属于法学,(考生可参考《国家公务员考试本科专业类别对照表》)因此考生也可以筛选“法学”专业。但是由于每个部门有自己的特殊情况,考生在拿不准的情况下,建议要致电其部门及用人司局询问专业详细招录情况。

  另外,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中有很多不限专业的职位,考生也可以通过筛选功能将不限专业的职位选出来,进行职位选择。

  STEP5注意“其他条件”和“备注”栏

  这些职位选择出来之后,考生还需要看的是“其他条件”和“备注”栏。

  STEP6看职位本身条件

  当剩下所有职位你都符合标准的时候,这个时候就要看职位本身的条件了。比如“部门名称”“用人司局”“机构性质”“机构层级”“职位属性”“职位名称”“职位简介”,看看此职位属于哪个部门,从事什么方面的工作,是否符合你的心里预期。

  STEP7看其他相关栏

  比如“是否组织专业考试”、“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确定比例”、“政治面貌”等这些看似不是很重要的选项,可能成为最后的绊脚石。所以考生要三思而后行。专家建议考生,如果你的面试很强,而笔试较弱,那么适合报考5:1的职位,反之则报考3:1的职位,二者相当的话就报考4:1的职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