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参考答案要点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12-17    

  第一题:

  【中公参考答案要点】

  加强建筑节能工作:实施节能设计标准;大力建设节能建筑,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积极探索超低能耗房屋建设;出台办法,对符合规定的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提供资金奖励,提出明确技术要求。

  综合改造老旧小区:楼体节能、室内给排水、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等基础类项目改造;财政补贴形式鼓励加装电梯、建设老年服务驿站等;制定方案,指导新一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整治房屋租赁市场:出台通知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建立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和服务平台并同时上线运行,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

  建设应急避难所:编制规划纲要,加大建设力度,各区均建有地震应急避难所。

  改造胡同:完善基础设施,设立全民菜站,增加为老服务中心,帮助居民进行房屋修缮,引导居民参与风貌保护,引入符合首都功能的新业态。

  第二题:

  【中公参考答案要点】

  一是对建筑的节能性重视不足。

  我国普遍学习西方的建筑理念和技术,对建筑能耗问题和节能材料的考虑较少,意识缺乏。

  二是建筑节能技术落后。

  我国没有及时跟进先进的建筑节能技术,以致节能水平远远落后,采暖区的围护结构热工性能差,能耗高。

  三是各地区节能发展不均衡。

  我国各地区间气候、经济状况不同,与国外差异大,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及标准体系不完善,且各地经济激励政策不一。

  第三题:

  【中公参考答案要点】

  推动L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思路

  一、工作目标:六治七补三规范

  二、工作原则:“菜单式”改造(基础类改造项目+自选类改造项目)

  三、工作内容

  前期: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做好宣传普及协调工作。

  中期:基础类改造项目:一是整修楼体,二是改造室内给排水,三是整治小区环境。自选类改造项目:鼓励L街道居民自选加装电梯、建设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老年服务驿站等改造项目。

  后期:做好记录工作,及时反馈问题;反复沟通,消除居民顾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