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北京公务员考试12月17日笔试 弃考人数超10%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2017-12-19    

  12月17日,北京市各级机关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举行。据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4249个,共有51458名考生确认参加考试,确认参加考试人数与计划招录人数平均比例为12比1。每届公务员考试都有不少考生“弃考”,今年也不例外。据市人力社保局统计,实际参加考试人数比例是确认人数的89.1%。今年,本市共在十六区设立71个考点,1722个考场,共有40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此项工作。

  行测:数量关系“自驾游”选材接地气

  “京考”公共科目行测于昨天上午11点结束,北京晨报记者随后采访了部分考生。说起考试题目,不少考生称“爱恨交加”,尤其是数量关系、演绎推理让大家觉得深不可测。

  据考生回忆,今年的总题量与往年持平,为135题。“京考”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仍然是考查少量片段阅读和大量的文章阅读。2018年度考试中,命题者在选项设计上进行创新,体现成语与文章阅读题目的完美结合。经考生回忆,文章阅读中的一道题目——“下列成语中,最能反映本文所谈‘思维模型’运用中局限性的是”,从考查内容来看,此题考查的是对文章内容的查找和理解,但所给选项却是四个成语,不但要理解成语的含义,还要结合材料内容判断正误。

  与以往选材都是甲乙行走路程、某个商品数量为多少等数学化的描述相比,今年“京考”数量关系选材非常贴近生活,涉及到纯电动车自驾游比燃油省钱,与现在政府的政策很切合。也让考生慨叹,“没想到数量关系也能如此地接地气。”

  “京考”常识部分历来考查与时政相结合内容较多,今年的考试也不例外,无论是全国性时政的十九大、一带一路还是北京地方时政的党代会、城市整体规划,都是近来涉及国情市情的重要政策。同时常识判断部分考查更加灵活,更加综合性地考查对相关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如在考查传统节日时,不只是简单地考查传统节日对应的农历日期,也不只是简单考查诗句所描述的是哪种传统节日,而是综合性地考查各选项诗句描述的节日所对应日期的时间相近情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