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云南考区招录人数比去年增长3倍,85%不限工作经验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八戒教育  作者:  2019-10-15    

    一、云南招录876人,665个岗位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于2019年10月14日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发布,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招录24128人,云南地区665个岗位,共招录876人。和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相比,今年国考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9591人。2019云南地区招录276人,2020云南地区招录876人,和去年相比,今年云南国考招录人数增加了600人,招录人数的增加对于各位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各位考生的选择范围又大了。

  

  接下来就和各位考生分享一下2020云南国考岗位的一些招考信息,详情如下:

  二、云南国税局招录人数占68%,居部门招录榜首。 

  2020国考(云南地区各部门招录人数)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云南考区招录部门共14个,从图中也可以直观的看到,本次国考中云南考区招录人数最多的部门是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该部门共招录600人,其次招录人数较多的部门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昆明海关,这两个部门招录人数分别为75人、70人。

  三、昆明市招录人数较多,占比12% 

  云南各地区招录人数情况

   

   

  2020云南国考各个地市都有岗位,其中昆明市共招录113人,是所有地市中招录人数最多的地区,其次红河、文山、普洱等地区招录人数也相对较多,招录人数分别为92人、69人、62人,在这里云南中公教育也提醒各位考生,报名时一定要淡化区域优势,可以多考虑一下这些招录人数相对较多的地区。

  四、以本科为主,大专生可报33个岗位。 

  2020国考云南考区各学历可报岗位情况 

   

  在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云南地区职位中,学历依然以本科为主,本科及以上学历可报职位为503个占职位总数的75%,其次仅限本科学历可报岗位有97个,占职位总数的14%,另外大专学历的考生也是有机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可报岗位33个,占职位总数的4%,虽然占比不是太大,但是各位大专考生还是有机会报考2020国考,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机会。

  五、政治面貌条件宽松,不限政治面貌的占比约达89% 

  政治面貌要求情况 

   

  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不限政治面貌的可报岗位共有594个,占职位总数的89%,其中中共党员可报岗位有19个,今年的国考招录政治面貌条件限制不大,所以各位考生不需要在这一方面有顾虑。

  六、应届生选择机会多,85%的岗位对工作经验无限制 

  基层工作经验情况

   

  从图中也可以看出,不限基层工作经验的岗位招录745人,占岗位总数的85%,两年工作经验的岗位招录39人,三年工作经验的岗位招录87人,应届毕业生的选择机会是很大。

  以上就是云南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分析的关于2020国考云南考区的职位大概情况,最后提醒大家,今年国考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600人,这对各位即将参加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机会,各位考生一定要把握今年的国考,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年的国考招录情况会是否会变,所以抓紧时间报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