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1月13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1-13    

  导语:今天我们关注--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1月13日)。

  要闻回顾: 

  当地时间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夫妇陪同下,共同参观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

  当地时间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夫妇陪同下,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

  当地时间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典会见希腊前总理齐普拉斯。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表示,将继续对司法解释进行全面清理,对涉及民营企业的不平等规定依法一律予以废止。

  文旅部消息,今年全国复核A级旅游景区5000多家,1186家景区受到处理,其中405家受到取消等级处理。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士祥受贿案12日一审宣判,被告人李士祥受贿超8819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2019年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600只,同比2018年净增52只,数量再创新高。

  民航局消息,大陆民航业务技术人员多次就适当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与台方沟通,台民航主管方面表示拒绝。

  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伊朗在福尔道核设施的铀浓缩活动正在逐步重启。

  社会聚焦: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当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同比增长28.6%,创历史新高。

  工信部就146号段码号使用不规范问题约谈中国联通, 要求立查立改,纠正问题。

  有报道称“相关部门给足协开放50个入籍球员名额”,中国足协12日辟谣,称相关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11日,云南开远市男子孔某涵闯进幼儿园喷腐蚀性液体,导致54名师生受伤。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孔某涵已被抓获。

  占地面积超1000亩的国内最大垃圾填埋场——西安灞桥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即将填满,提前20年迎来饱和。

  青岛警方打掉一个“全能神”特大犯罪团伙,捣毁24个邪教窝点,抓获邪教骨干人员38名。

  12日,东航MU5352航班巡航期间发现机械故障提示,机组挂出紧急代码,就近备降南昌,人机安全。

  只有小学文凭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宿管阿姨汤杏芳坚持写作,6年写出6部小说,共计200多万字。近日她受学校邀请,讲授写作公开课。

  四川广元一出租车失控冲出公路,坠下陡坡,供电员工冯浪、周永健和周虎发现后立即报警并展开救援,徒手掰下车门营救司机。

  云南红河州扶贫干部吴志宏突发重病去世,家属按其生前意愿捐献器官,将让3名器官衰竭者重获新生,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

  地方政策: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12月起实施,将建立严重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者“黑名单”制度,实施信用联合惩戒。

  教育部发布通知,严禁盗版图书等非法出版物及不适合学生阅读的出版物进入图书馆(室)。

  银保监会公布新办法,将医疗意外险纳入健康保险范畴,明确长期医疗保险可进行费率调整。

  上海发布意见,中小学每月至少开展1次应急疏散演练,幼儿园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应急疏散演练。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内蒙古、东北、南疆盆地、青海、甘肃、宁夏、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辽东半岛、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西南部分地区有大雨。

  天津: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考生须在2019年11月15日至24日期间,登录招考资讯网,进入天津市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

  浙江:11日起,交警在全省高速公路各出入口、服务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也要处罚。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