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国考报名首日最热职位148:1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京华时报  2015-10-16    

  10月15日是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一天,从8点开放报名至17点,报名系统审核通过18188人。虽不及去年同期约两万人的规模,但仍高于其余历年来首日报名人数平均值。有近5000个岗位都有考生报名并审核通过。

  其中,中央党群机关已报名涉及32个岗位共162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已报名涉及157个岗位1218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已报名岗位4105个共14119人。

  浙江国税局过审人居首

  原因:招录人多且有经济优势

  中公教育公考专家介绍,在上榜前十的人气部门中,国税部门几乎实现了全覆盖,除沈阳铁路公安局外,其余九个均为国税部门。其中,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招录659人,对考生来说机会较多,同时又以得天独厚的地理和经济优势受到考生追捧。该局通过审核736人,占据部门报名过审人数“排行榜榜首”。

  边检站科员报考者最多

  原因:招录力度大且条件宽泛

  中公教育公考专家透露,报名首日在众多职位当中,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科员审核通过152人,为首日报名人数最多职位。该职位计划招录30人,招录力度较大,且职位条件比较宽泛,专业要求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几乎涉及大部分专业。

  地震局一岗位百里挑一

  原因:招录要求低无额外条件

  华图教育公考专家透露,首日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内蒙古地震局科技监测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目前已有148人报名。该职位主要从事地震监测管理相关工作,招录要求是理工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政治面貌不限,也没有额外应聘条件,相对要求较低,因此受到追捧。

  >>提醒

  过审后难改报切忌盲目跟风

  据统计,国考职位中工作地在北京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1769人,平均竞争比例为0.9:1。工作地点在北京的地区共招考1134个职位,其中共有812个职位暂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71.6%。

  据分析,首日报名数据总体趋于平稳,体现了考生报考心态上更趋理性成熟。对于还未报考且对职位选择尚没成熟想法的考生,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历要求上限制较少的“低门槛”职位,很容易在报名前期受到追捧,考生切忌盲目跟风,因为一旦后期发现职位过热、竞争压力过大,通过审核后无特殊情况不能改报。如果暂时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可先观望,并密切关注每天的报名数据走势,力求规避竞争过大职位,尽量科学合理地进行选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