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0月28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0-29    

  

  导语:今天我们关注--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0月28日)。

  要闻回顾: 

  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等作出具体安排。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近日举行分组会议,多名委员表示,未成年人严重犯罪、重复犯罪不应轻罚。

  2020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今日开始,11月23日举行笔试。

  生态环境部发布前9个月全国地表水质量状况,广西来宾、广西柳州、广东云浮名列前三。

  1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省部级干部31人,厅局级干部0.3万人。

  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27日运抵海南文昌,在完成装配和测试后,将择机实施发射任务。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7日闭幕,中国队以133枚金牌、239枚奖牌,位列金牌榜、奖牌榜第一。

  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日发表演讲,抨击中国政策。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回应,一派胡言。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袭击行动中身亡。

  英国警方宣布,货车集装箱内发现的39具遗体尚不能确认身份。因收到越来越多相关线索,接下来将重点调查越南籍或越南裔人员。

  社会聚焦: 

  作为甘肃敦煌生态保护的成果,干涸消失300余年的哈拉奇湖近日重现。

  27日起,民航执行新冬春航季,新开“一带一路”合作国家航线156条。

  26日上午,四川古蔺一煤矿矿井垮塌,7人被困。截至27日19时,已搜救出6人,其中5人死亡。

  山西临猗法院原副院长郝万吉2004年开始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日前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四年零六个月,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网传内蒙古公安厅公开招聘150名警务辅助人员。警方称,消息不实,请勿轻信。

  27日,南昌出现50例疑似食物中毒,初步推断与食用“卡拉多”牌面包有关。涉事商品目前已下架,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深圳海关近日摧毁一个以代购为名,走私奢侈品的犯罪团伙,查获货物3000多件,案值高达3.2亿元人民币。

  贵州安顺一家长发现孩子脸部红肿后查看监控发现,幼儿园教师肖某2分钟内殴打4名幼童。日前,肖某被停职并处以行政拘留。

  合肥打掉一个“衣托”团伙,几名女子以恋爱为名骗受害人到指定商店消费,4个月获利上百万元。

  石家庄的刘先生得知血液配型成功后,专程来到北京献出29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位素昧平生的加拿大患者带去希望。

  D7813次列车上,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男乘客自费为78名同车的消防员购买饮料,表达自己的尊敬之情。

  地方政策: 

  贵州编制发布蔬菜、茶叶、食用菌等10个食用农产品标准体系,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河南就电信条例征求意见,拟规定未经用户请求或同意发送商业性短信的,最高罚款3万元。

  陕西出台新政,年底前形成范围、筹资、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六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

  深圳出台“最严交规”,驾驶人一年内违反交规受到五次以上罚款的,将纳入征信系统。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西藏东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吉林中部、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航线:厦门航空27日起开通哈尔滨—福州—吉隆坡、哈尔滨—福州—雅加达两条航线,打通哈尔滨至东南亚地区的空中通道。

  上海:11月4日至6日每日7时至20时,延安高架、南北高架、内环高架、中环路等禁止外牌车通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