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面试真题解析:国安局(2月15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2-27    

  2017年国家公务员国安局面试真题(2月15日)以及解析,请参加201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考试的考生进行参考。

  1.请做自我介绍。(2017年2月15日上午国家公务员考试国安局面试真题)

  【考察要素】自我认知能力

  【答题注意事项】

  (1)对自己的性格、能力等构成有良好的评价,并且与岗位情况相匹配。

  (2)成就动机与岗位情况匹配(认知需要、自我提高、自我实现,服务他人的需要,得到锻炼等)。

  (3)认同组织文化。

  2.谈谈对微信、微博的看法。 (2017年2月15日上午国家公务员考试国安局面试真题)

  【考察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答题要点】

  (1)分析互联网时代微信、微博的影响与意义。

  (2)分析微信、微博所反映的问题(如谣言误导群众,网络诈骗,网上卖假货等)

  (3)针对问题提出一些合理的对策(如个人辨识能力加强,相关互联网企业加强监管,政府做好引导,监管工作)。

  3.谈谈对“互联网+”时代的看法。(2017年2月15日上午国家公务员考试国安局面试真题)

  【考察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答题要点】

  (1)谈谈互联网+时代的影响,它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互联网+”中重要的一点是催生新的经济形态,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环境。

  (2)举例谈谈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具体应用(如金融、商贸、旅游等)。

  (3)提出一些推进“互联网+”的保障措施(如夯实发展基础、强化创新驱动、营造宽松环境、拓展海外合作、加强智力建设、加强引导支持、做好组织实施)。

  4.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印发实施《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若干意见》,对此,谈谈你的看法。(2017年2月15日上午国家公务员考试国安局面试真题)

  【考察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答题要点】

  (1)分析《若干意见》发布的原因,(对于违纪的违法行为,仅依靠 “八小时以内”的监督是不够全面的。为了维护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政治生态,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制,防范廉政风险是必然要求)。

  (2)分析《若干意见》发布的影响。(如展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坚强决心,防止“灯下黑”,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3)相关意见的落实与完善,(如以党内监督带动社会监督、家庭监督、媒体监督,形成全天候、多领域的监督机制,确保监督的及时到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