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玉树重建最缺教师与医生“捐助师资培训”受热捧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网  2011-08-29    

  玉树地震一年后,全国各地对玉树进行了大规模的重建资助,经过记者走访,目前玉树的建设程序优先级分别为学校、医院、民居,最后是政府的办公场所。硬件逐步建成的同时,玉树的软需求是什么呢?

  出了玉树机场,华图教育一行人就收到了来自玉树的祝福,玉树州拉布乡多位曾接受过华图教育培训的教师赶了上百里的山路,来到机场为易定宏总裁献上哈达及美酒。老师们自发的迎接让人感动,也让同机到达玉树的人很疑惑,到底是什么让他们不辞辛苦来到这里?这要从青海玉树地震后说起……

  从2010年的4月14日至今,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在关注着青海省玉树州,这个素有“江河之源、万山之宗、中华水塔、歌舞之乡”的玉树,让全国人民既熟悉又陌生。地震发生时华图教育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活动,易定宏总裁也连夜从浙江赶回公司,“4.14”的捐款只是华图与玉树的第一次牵手,接下来,华图分别以现金、物资等方式资助了玉树州称多县拉布乡中心寄宿学校,更在全国范围内首创了“捐助师资培训”的新模式。中心寄宿学校也得以成为“华图玉树爱心学校”。

  名师出高徒 华图的培训教师计划

  华图玉树爱心学校经过一年的重建,作为一般灾区的称多县目前已建起了几所颇具规模的学校,硬件方面即便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相比也毫不逊色,但称多县教育局局长索昂尼玛说,他们这里最最缺少的是对教育的软投入,也就是对培训教师的高级人才的渴望。他很感谢华图教育能够在灾后派遣多位教育专家来到玉树,培训当地的老师。

  教师们也对培训过他们的老师念念不忘。昂增是一名藏族乡村教师,她特别希望可以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来改变自己的从教生涯,通过华图的名师培训,增强了她考取教师资格证的信心。她说老师们在上课的时候讲的很多内容都是她们这些山村教师闻所未闻的,老师们在课后跟她们像朋友一样的聊天、拉家常,甚至有的老师即便有高原反应也坚持上课令她非常感动。这些来自北京的名师对她们的启迪不仅仅是十几堂课的意义,更坚定了她投入教育的信心,让更多玉树的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走出崇山峻岭去求学,建设美好的新玉树。

  名师在路上 培训无终点

  华图教育集团总裁易定宏博士十年来为教育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他表示,原来企业对西部的关注得不够多,玉树地震后他非常重视灾区的教育重建,经过他的判断,政府以及全国热心人士对玉树教育的硬件建设的力度很大,但是软投入却相对滞后,于是华图教育与称多县教育局签订了“称多县教育规划与师资培训计划”,无偿派遣名师对当地教师进行包括教师资格证在内的一系列培训。计划签订当月华图教育便派遣多名教师奔赴玉树,亲自为当地的老师上课,有道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正是这样的理念让易定宏总裁坚信,对玉树捐助师资培训可以最大范围内解决当地教育的根本问题,此次亲自来到玉树更是坚定了他继续教师培训的信心,这也是华图教育在全国首创的“资助师资培训”的新模式。

  易定宏总裁表示,他将继续“资助师资培训”计划,派遣名师培训当地教师。他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希望可以设立“华图教育基金”,奖励玉树州称多县品学兼优头的藏族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华图玉树爱心学校成功揭牌,但这仅仅是华图爱心的开始,他们将继续传承下去。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