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省三亚市2008年招聘40位博士硕士上岗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海南日报  2008-09-16    

  海南省三亚08年通过特殊渠道招录的40名博士、硕士,日前在三亚市委党校经过了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将于9月16日正式上岗,充实到党政和企事业单位,开始为期1年的试用考核期。

  “据2002年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当年三亚公务员队伍中,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仅占35%左右,人才学历偏低,专业性人才缺乏。”三亚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由于起步较晚,底子薄,三亚市各类人才一直比较缺乏。近年来,随着逐步向国际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迈进的需求,鹿城迫切需要一批能胜任新形势的高素质人才充实到党政队伍中来。

  近6年来,三亚积极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自2003年以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通过特殊渠道,连续6年在全国重点高校引进6批共193名本科以上重点大学应届毕业生充实到机关事业单位。截至目前,留三亚工作的有160人,其中博士16人,硕士113人。

  为了留住引进的人才,三亚市对被引进的人才也实行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具有博士学位的每月享受生活补贴1000元,未达到副处级职务的享受副处级职务待遇;具有硕士学位的每月享受生活补贴500元,未达到正科级职务待遇的享受正科级职务待遇;对租房居住的人员,给予每月200元的租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的期限为5年。

  尊重人才,重用人才,人才就不会流失。据悉,三亚市近年来通过各种渠道引进的特殊人才,绝大多数已经成为各单位的业务骨干。2004年,引进“紧缺性”人才28人,留下23人;2005年,引进“紧缺性”人才21人,留下有17人,2006年以来,无一人流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