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面试要有哪些“特殊”准备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1-24    

  入围2017国考面试的考生已经开始着手学习和练习了,然而很多第一次通过笔试的面试“小白”们面,虽然已经半只脚踏进了公务员系统的大门,可是对于如何复习面试,如何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一举成“公”还是不知如何是好。那么对于很多不了解面试的考生,我们到底该如何准备国考面试呢?中公教育专家在此进行分析。

  首先,必须要搞清楚自己所报考的岗位。

  因为国考面试和省考面试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国考的面试 题目有可能会涉及专业背景,比如,国税系统的考试有可能在题干当中直接将你的身份设定为一名税务工作人员,而非普通的公务员,如果考生能够了解自己所报考的岗位特点并结合这些特点去作答,那么一定会让考官觉得考生准备非常充分。

  其次,必须要搞清楚面试形式。

  很多考生对于面试的认知仅仅停留在问答这样的概念当中,而国考面试有可能会出现结构化、无领导、文件筐等面试形式,即便是结构化这种基本形式,也有可能会出现时间要求不同,题目数量不同,出题方式不同(如视频题或漫画题)等可能性,所以考生一定要关注公告,明确自己所报考岗位的考察形式。

  最后,必须搞清楚自己的能力短板。

  面试与笔试最大的不同就是面试具有一种直接性和随机性,所谓直接性就是指在面试考场中,我们任何一个失误都会直观的呈现给考官,不像笔试有修改的机会。所谓随机性就是指在面试考试过程中很大程度上需要我们有极强的心理素质和应急能力去处理突发情况。这就要求考生一定要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名师的指点精准找到自己的能力短板,比如有些考生基础很好知识丰富,但是临场发挥紧张,大脑空白,那就需要进行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增强自信;再比如有一些学生天生巧舌如簧,表达能力强,但是对时事政治和公务员的岗位要求一无所知,考场上“一派胡言”,这就需要通过系统的学习去加强自身内涵,保证字字珠玑。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国考面试备考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调整好作息劳逸结合,合理规划复习节奏,摆脱心理压力,只有在最轻松的状态下,才会考出最好的成绩。预祝公考路上的小伙伴们都能如愿地一举成“公”!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