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国考行测难度适中:考题与时俱进 19大内容入考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0-28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如期展开。2019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1.45万人,比去年2.8万人相比减少近一半,但最终通过审核人数高达137万余人,竞争比高达95:1。2019年行测考试与去年相比考情相对稳定,专家根据考生回忆为广大考生深入解读本次考试行测科目的具体情况: 

  一、从题型题量上看,副省与市地试卷总题量分别为135、130,具体题型的分布也去年完全吻合,可以说是非常稳定,请详见下表。

  2015-2019年国考题型题量分布表 

  年份 

  总题量 

  常识  

  判断 

  言语  

  理解 

  数量 

  关系 

  判断  

  推理 

  资料  

  分析 

  2015年(副省) 

  135

  20

  40

  15

  40

  20

  2015年(市地) 

  130

  20

  40

  10

  40

  20

  2016年(副省) 

  135

  20

  40

  15

  40

  20

  2016年(市地) 

  130

  20

  40

  10

  40

  20

  2017年(副省) 

  135

  20

  40

  15

  40

  20

  2017年(市地) 

  130

  20

  40

  10

  40

  20

  2018年(副省) 

  135

  20

  40

  15

  40

  20

  2018年(市地) 

  130

  20

  40

  10

  40

  20

  2019年(副省) 

  135

  20

  40

  15

  40

  20

  2019年(市地) 

  130

  20

  40

  10

  40

  20

  第二,从难度上看,副省和市地的难度与往年相比难度变化不大,总体难度适中,很多考生反馈资料分析、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难度适中。考查材料比较与时俱进,运算题基本不用笔算。定义、类比也不难;副省的言语理解的两篇文章,阅读量适中,第一篇思路清晰,第二篇科普相对烧脑,但问题设置比较易懂,解题作答难度并不大。

  第三,从考点上看,考点也是万变不离其宗,比较常规,除图形推理没有考查一笔画问题外没有出现特别的新考点,但出题形式还是比较新颖的,比如数量关系出现的先给定规则条件,再问问题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资料分析、言语理解等材料出现二手车、钓鱼网站、精神文化扶贫、故宫文化等与时俱进的题材,常识判断重点考察了十九大相关内容,都在意料之中,相信很多考生复习的时候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总之,国考可谓公考的一道盛宴,祝各位考生都得取得理想成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