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面试你要知道的礼仪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3-02    

    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面试就快拉开帷幕了,无论你身处祖国的南方还是北方,也无论你未来要成为税务工作者、海关或者其他岗位的工作人员。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你都需要知道一个事情就是,你要迎来一个考试,甚至是决定你未来几十年人生的一次考试。

  如此重要的考试,一个好印象当然必不可少。在一个关于考试的心理学实验中,考官只用了7-30秒就决定了淘汰人选,原因很简单,淘汰者的仪容仪表不符合用人标准。虽说这只是个实验,但是某种程度上验证了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因此,今天专家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注意事项,说说我们怎么能在第一时间让考官“怦然心动”。

  一、穿着

  说这个之前先说一个地理常识。一般我们以秦岭淮河为零度分界线,地理上这条线为分界线。以北就是北方,以南就是南方。

  1、写给北方的你。国考面试时的北方还处于冬春交叉的气候当中,都有一种乍暖还寒的感觉,如果你身处东北那么恭喜你还是寒冬。在这样的气候下建议大家要以保暖为主。无论男女,选择一套修身西装内加衬衫较为稳妥,有风度也有温度。当然由于温度很低,我们还需要穿一条秋裤,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亲身试装,或者提前网购,这样有充足的时间选择最合适的服装,避免过大或者过小!

  2、写给南方的你。国考面试时南方应该已经进入了春天,同学们踏着春天的步伐就走进了考场。对于女同学我建议可以考虑一下西装+套裙,突出女孩子的职业感,当然如果感觉有点小凉,套装也是一种选择。男孩子还是西装衬衫!如果你在两广那么你已经走出春天了,盛夏以至,建议半袖即可。

  二、面容修饰

  面试面试,见的是脸,我们当然要把最美的自己呈现在考官面前。女同学们,建议大家去化个淡妆,略施粉黛就是你的小标准了。头发竖起一个马尾辫清爽干练,盘个丸子头让自己成熟稳重,这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头发染过,但只要不是那种灯光下一晃就是“不良青年”的感觉就都不是问题哦!男同学就没那么多说道了。胡子刮干净,头发剪短些,清爽就是你的全部啦。

  三、举止仪态

  所谓站如松,坐如钟。咱们除了一身装扮,气质这一块咱也是稳稳的。大方自然是你的标准,随意些,平时的你只要略微调整就是考场上最靓的仔。但是大家记住一句话,随意的意思不是随便哦。

  以上专家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下面试的小礼仪。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其实面试考场中不只是只有外在,内容强才是王道。要内外兼修才能如愿。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