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国考面试之内外双修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7-01-26    

  成功在国考笔试中突围的小伙伴们,一定也都非常激动,自己离公考梦又近了一步,但是我们最终的成功,还要取决于笔试过后的面试,对于下一个拦路虎,你是踌躇满志还是忧心忡忡呢?相信大家在摩拳擦掌之时也不免有些担心。在这里中公教育专家给大家分享一下国考面试事宜,希望各位成功上岸,“公”成名就!

  新时代,不仅看颜值,更要拼实力,所以我们要努力成为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公考人,成为国家公务员坚实的后备军,为新时代的进步与发展、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其实面试亦是如此,不仅要有答题实力,也要注重外在形象。好,话入正题。面试与笔试相同,也是一种人事测评手段,通过考官与应试者双方面对面的信息沟通或行为观察,来考查应试者是否具备与职位相关的能力和个性品质。所以在我们的面试过程中,要想取得理想成绩,需要我们答得一手好题,又能展现出个人魅力,即要去内外双修。

  所谓修“内”,即应该学会如何去掌握答题的流程和技巧,积累答题要点,强化练习自己的答题思路,提高面试答题的逻辑性和流畅度等。首先我们应该做的是了解国考面试的流程、面试考查形式以及面试相关题目。只有前期做好充分的了解,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去练习。

  国考面试的题型很多,题目更是各式各样。每种题型都有自己的答题思路和技巧,每个题目也都有自己的答题要点。在面试之前必须充分了解和学习所有的题型,掌握所有题型的答题思路和方法技巧,只有这样,考场上出现的各种题目才能迎刃而解。和笔试相比,面试的内容有一定的主观性。当然,面试打分绝不是由考官的喜好来决定,而是有一定的评分标准的,即面试的测评要素,也是我们面试中所要考查的题目类型。一般在国考面试中有以下几个测评要素,即:综合分析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应变、言语理解能力、求职动力与拟任职位匹配性。

  另外,国考面试和地方省考面试有一个非常不同的地方,就是面试命题更加注重人岗匹配性,比如国税系统、铁路公安系统各自的命题特点也不一样,侧重考察的能力也不一样。因此,要想在国考面试答题中高度体现人岗匹配的一致性,就必须进行专业专项训练,积累各种专项拓展资料。

  对于公务员考试,工作中接触最多的是时事新闻,所以许多面试题目也会去结合时事新闻来考查,所以建议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通过新闻类APP或者看时事新闻去积累学习,以更好应对考试。

  但是仅仅答好题就可以了吗?当然不可以,“主要看气质啊”,我们在面试中也要注重“外修”,即要去捯饬好自己的仪容仪表。毕竟笔试看的是一张纸,面试看的是一张脸。因为良好的外在形象往往会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会使你在答题过程中更易得到考官的认同。

  气势不能输,从入场到答题的过程再到离场,都要保持自信从容的个人气质,答题声音洪亮,进场离场步态从容。表情自然,细节决定成败,首先可以用微笑来缓解整个考场严肃的气氛,给考官一个良好印象。在答题中目光应保持平视,眼神温和,显得温文尔雅,与考官进行频繁目光交流此外,也要注意兼顾各位考官。

  穿着方面,要大方得体,男性着深色西服并佩戴领带,可以彰显沉稳的气质,女性则可以着纯色服装,彰显大方气质。

  总之,在面试过程中,我们只有内外双修,才能突破重围,成功“上岸”,希望你们继续发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