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河北四级联考报名结束 共15.05万人进入笔试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3-22    

  河北省2012年公务员招录四级联考网上报名日前结束,共有15.05万人报考并完成缴费,即将进入笔试,角逐3579个职位。

  42人竞争一个公务员职位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2年我省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共招录公务员3579名,全省选拔选调生681名,选聘大学生村官6218名,共计万余个岗位。截止到3月16日17时,公务员“四级联考”、选调生招考、大学生“村官”招考网上报名同时结束,报考人数达20.89万人,审核通过19.06万人,交费确认17.02万人。

  在缴费确认参加考试的17.02万人中,公务员“四级联考”考生15.05万人,为招录计划的42倍;选调生考生1.97万人,为招录计划的29倍;选调生兼报大学生“村官”考生1.40万人,为招考计划的2.25倍。

  16个职位出现报名空缺

  今年,公务员报名总人数依然居高不下。据统计,竞争比例在100:1以上的职位有189个,其中,达到300:1的职位有18个。比例最高的是邯郸市妇联,招录1人,720人报考;其次是保定市委党校,招录1人,704人报考。

  考生报名“冷热不均”现象依然存在。此次公务员招录,共有16个职位出现报名空缺,涉及19名录用计划。其中,省司法厅6个职位共9名计划报名空缺,省交通厅1个职位1名计划报名空缺,石家庄市1个乡1名计划报名空缺,保定市2个县的3个单位共4名计划报名空缺,邯郸市公安局3个职位的3名计划报名空缺。

  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出现报名空缺主要是由于有的职位定向招录“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但符合这些职位条件的人员少;有的职位专业性强,符合条件的人少,比如公安机关要求的公安刑侦、痕迹检验、网络安全等专业;少数职位要求取得会计、临床等相关资格证书,符合条件的人员较少,或者考生对这些职位缺乏工作意向,不愿报考。

  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4月8日,组织笔试;5月中旬至6月上旬,分批次进行面试;面试后,及时组织体检、考察、公示、审批录用等工作。每一程序都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规范进行。

  招录工作中,公务员招录部门将邀请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全程监督,并欢迎群众监督。

  据悉,我省2010年和2011年的“四级联考”,共招录公务员6890名,其中,县、乡机关5179名,占75.2%。(燕赵都市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