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国考报名人数统计:上海地区报名人数约为1.5万人,通过审核人数约1.27万人[20日16时]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9-10-21    

  今天是国考报名的第6天,据统计10月20日下午17时,国家公务员考试上海地区报名人数约为1.5万人,较昨日1.2万人,新增约0.3万人。待审核和通过审核呈现“双增”趋势,与昨日同期相比,目前通过审核人数约1.27万人,待审核人数约为0.22万人。从今天开始,逐渐进入报名的后半段。进入后半段之后,特别提醒各位考生及时了解每天职位报考信息,科学理性分析数据,选择合适岗位进行报考。

  一、各区整体竞争情况分析 

   

  就目前来看,上海16个区,总体竞争比,排名前三的区分别是:虹口区(34.7)、宝山区(32.37)、闵行区(26.32)。就这三个区而言,通过审核速度相对较快,其待审查人数都在200人以下,其中宝山区待审查人数比较接近100人。目前,各区中招录人数最多的浦东新区,其竞争比目前还在20:1,但是之后还会有上升的趋势。

  二、审核与竞争 

  对于审核情况,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已审核人数多少可以了解目前岗位竞争压力,待审核人数多少则可以了解未来竞争变化。截止10月20日下午17点,已通过审核人数,是招录人数排名第二的上海海事局,具体情况如下:

   

  从上图可以看出审查通过人数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同时也“招录大户”上海海事局和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但是就目前情况来说,这两个单位的竞争比并不算高。

  同时各位考生更加需要了解的是,待审核人数的情况及其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从上图可以看出,待审查人数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上海铁路公安局和上海海关。招录人数和已审核通过人数较多的上海海事局并不在列。从上表数据来看,目前排名前三的单位,其竞争比还处于较低位置,一方面预示审核速度相对较慢,另一方面则预示着在进入报名后半场,报名人数快速增加之后,预计这三个岗位的竞争比将会进一步上升。

  三、重点招录单位分析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和上海海事局,今年的上海国考招录人数排前两位。两单位的招录人数之和,占国考上海地区招录人数约为65%。了解这两个单位的数据变化,对于上海岗位选择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目前报名人数为3372,通过审核人数为2807,待审查人数为565,平均竞争比为9.36。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各不同用人单位的具体竞争情况如下,供大家参考:

   

  从上表统计可以发现,往年比较热门的长宁区税务局,在截至目前的数据中,仍然保持竞争比第一。但是后续的具体排名预计会有比较大的变化,比如像虹口区税务局、闵行区税务局、浦东新区税务局等,在这一方面大家可以结合,上海16各区总体竞争变化进行具体分析。

  上海海事局方面,目前竞争比已经达到36.01:1的比例,截止20日下午报名人数为5592,通过审核人数为5401,目前还有191人处于待审状态。由于前期报名人数,已经有较快的增长,而且人数相对较多,可以简单推测后半场的变化将趋弱。具体情况如下:

   

  在此提醒各位考生,进入报名后半场之后,岗位竞争情况变动会愈加明显,大家需要及时关注数据变化,选择合适岗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