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湖南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报名平台调整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03-16    

  2015湖南公务员考试公告于3月13日发布,共计划招录公务员7234名,其中省直机关(含省垂直管理单位)868名、市县乡党政群机关4847名、法院系统620名、检察院系统389名、选调生510名,3月20日至3月26日期间报名,并定于4月25日进行笔试。

  与去年相比,2015湖南公务员考试政策具有较多变化,主要表现在报考条件的微调、报名平台的调整、笔试开考比例的放宽等。另外,本次报名更加严格,对于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将为大家一一解读。

  一、报考条件:年龄、户籍条件进行微调

  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在1979年3月20日至1997年3月20日期间出生)。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学位2015届毕业研究生(非在职)以及定向招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的职位,年龄放宽至40周岁(1974年3月20日以后出生)。报考人民警察(含法院、检察院系统司法警察,下同)职位的考生需要参照《关于调整公安机关和监狱及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龄的通知》。

  户籍要求:湖南省公务员招录要求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部分职位因工作需要要求湖南省或相关市(州)、县(市、区)户籍。招考职位有地域要求的,考生或其配偶的户口在公告发布之日(2015年3月13日)或高考时应在所要求的行政区域。与去年相比,户籍要求相对放宽,考生如不具有职位要求的户籍条件,配偶具有同样可以报考。

  学历要求:要求考生具备符合招考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对学历的要求考生要参照职位表。考生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学位),以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对有疑义的党校学历(学位),以省委组织部协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选调生职位要求考生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基层工作经验:与去年相比,2015湖南公务员考试对基层工作经验进行了调整,“以聘用、劳务派遣等方式在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不具有公务员身份)的经历”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验。其他可视为基层工作经验的情况为: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以及自主创业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的工作经历。

  二、报名环节:报名平台调整为两个

  2015湖南公务员考试报名为网上进行,报名时间为3月20日9:00至3月26日17:00。与去年相比,2015年对网上报名平台进行了调整,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的考生与其他考生的报名平台不同,需登录“湖南领导人才网”进行网上报名;报考其他职位的人员直接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报名,也可通过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或湖南省公务员局网的报名链接登录“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报名。各位考生要注意自己所报职位对应的报名平台。

  报名环节中湖南不设资格初审环节,未进行报名确认的考生均可在报名期间内修改自己的信息和报名职位。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期间,报名平台每天发布一次各职位报考人数信息,考生可结合职位的报考人数对自己的报考申请进行修改,注意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和职位竞争人数理性报考。但中公教育提醒各位考生尽量不要赶在报名最后阶段进行确认,以防网络拥堵等原因造成报名失败。

  报考定向招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职位的人员,需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面推荐,经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资格审查通过后,再进行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准备报考这些职位的考生需提前将书面推荐准备好,以备审核。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