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湖南公务员考试申论大纲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03-16    

  《2015年湖南省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以下简称《大纲》)于2015年3月13日发布,作为备考的指导性文件,考生们最为关注的是今年的大纲和去年相比有何变化,应该如何根据大纲的变化复习备考。

  仔细研读中公教育专家发现,今年的申论大纲与去年相比基本未作任何改变,也就是说申论命题在指导思想、测评机制和测评标准、测评手法上与去年相比不会有重大变化,在主题选取,题型组合、字数要求上仍会大体沿袭去年的命题思路。这体现了湖南公务员考查科目、考查形式及相应能力的稳定性。

  这对于广大辛苦备考的考生来说,大纲不变,意味着考生的备考风险降低,复习方向更加明确和专一,按去年真题的难度和特点,结合今年的时政特征进行复习,基本是一条稳妥可行的途径。

  不过,仅仅凭借几百字的申论大纲去揣测命题人的命题思路,并不保险。实际上,命题专家仍然可以在大纲的原则指导下进行可能的创新。申论试卷形式不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并不意味着不变化。各位考生也要做好迎接变化的准备。

  湖南秉承中部省区的命题特色,随主流,避敏感是其特色,但作为一个文化大省,有着积极进取、敢为天下先的湖湘文化传统,创新的思维无时不在。中公教育综观湖南省考历年申论题目选材,多为社会、经济主题,最近两年的申论主题又为复合命题,选材不离经济、社会,同时又加入文化主题,考查范围稳中求变,考查多主体、角度的思维方法。所以,在大纲和考试形式不变的情况下,申论命题依然有巨大的创新空间。考生切不可掉以轻心,复习不能封闭自我,要放宽视野,结合时政,思想方法更要灵活变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