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5-03-27    

  2015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各地区公告于3月27日开始陆续发布,于4月25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各位考生需在3月29日至4月3日期间注册并登陆四川人事考试网选择职位进行报名。

  与去年下半年相比,2015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政策变化不大,主要变化体现在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最低服务年限上。2015公告中规定: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委办〔2014〕30号)要求,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其中,通过“定向招录”方式新录用的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最低服务年限为8年(含试用期)。中公教育专家认为,对于乡镇公务员而言,锻炼几年是一段宝贵的经历,未尝不是好事,而且晋升前景也很广阔,国家颁布的《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将加大选拔使用乡镇干部力度,注重从具有乡镇工作经历的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县级机关提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应优先考虑具有乡镇工作经历的干部。选拔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应优先考虑具有乡镇党政正职经历的干部。建议考生应综合考虑,多关注乡镇公务员职位,适合自己的岗位千万不要错过。

  除此以外还有其他事项需要考生注意,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将为各位考生一一解读。

  一、报考条件

  户籍上:四川省部分地区部分职位有户籍要求,各位考生在报考时需具体参照职位表。

  学历上:要求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今年上半年的考试政策中特别强调了报考者本人有效毕业证记载学历和专业名称,应与拟报考岗位要求的“学历”、“专业”两栏分别相符。考生在报考时应注意,尚未拿到毕业证的考生可提前咨询学校获知毕业证记载的学历和专业名称。

  除户籍、学历条件外,考生还需注意基层工作经历要求,2015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中要求的基层工作经历年限的截止时间为2015年3月29日。

  二、报名环节

  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网络报名时间为2015年3月29日至4月3日8︰00。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考的全过程,不仅要求考生如实填写个人信息,还需在整个招考环节中遵守考纪考规。报名环节共选择职位、填报信息、资格初审、确认缴费四个环节,考生在报名后通过资格审查后,完成缴费确认方可视为报名结束。

  报名环节中,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各位考生笔试报名人数与职位录用计划之比一般不得低于5︰1,因此在报名缴费工作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会被相应的缩减或取消该职位录用计划并公告。如职位被取消录用计划,已缴费的考生可申请退费或由相关部门征得考生同意后将其调整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职位。

  三、笔试环节

  2015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的笔试环节定于4月25日,具体时间安排考生需参照准考证。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每科卷面满分100分。

  该环节中,考生需要注意可申请笔试加分的情况,具体考生可参照公告,符合条件的考生如申请加分需于2015年4月28日前往相关部门提交材料。

  笔试总成绩的计算方式=《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35% +《申论》成绩×35% +笔试加分。

  四、递补环节

  2015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递补环节共有:

  体检环节:体检不合格或体检期间自动放弃出现缺额,可以在报考同一职位进入面试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一次。

  考察环节: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缺额,可以在报考同一职位进入面试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一次,递补人员经体检合格后进入考察。

  中公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2015年3月29日至4月3日8︰00

  资格初审时间:2015年3月29日至4月4日8︰00

  缴费确认时间:2015年4月5日8︰00前

  打印准考证时间:2015年4月20日至24日

  笔试时间:2015年4月25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