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新疆兵团面向社会招录1228名公务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人民网  2015-04-01    

  记者31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获悉,2015年兵团计划招录1228名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各师机关173名,基层各类机关1055名。

  据了解,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信息,报考人员可于北京时间4月1日10:00后登陆兵团考试信息网(www.btpta.gov.cn)、兵团人事人才网(www.xbrs.gov.cn)、兵团政务门户网(www.xjbt.gov.cn)查询招考简章、具体职位和咨询电话。

  兵团公务员局局长姜青山介绍,本次公务员招考应届毕业职位的招录比列是历史最高。各师机关、监狱管理系统加大了从应届毕业生中招录公务员的力度。今年,基层工作经历不限的招考人数有1114名,占总招录人数的90.7%。

  同时,对艰苦边远地区采取了设定特殊笔试开考比例、定向本地户籍人员招录、降低学历要求、放宽年龄条件、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政策。其中,地处南疆的第一、二、三、十四师笔试开考比例设定为1:2;第一、二、三、四、九、十、十三、十四师专门拿出一定比例基层职位定向本地区户籍进行招录,切实保证人员招得上、留得住;地处和田地区的第十四师部分职位首次面向高中学历人员招录。

  此外,今年继续拿出10%以上的招录计划(114个职位共计142人)定向招录在农牧团场工作的各类高校毕业生、兵团选派生和在疆服务的“四项目人员”(大学生村官(连官)、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切实把服务基层的优秀人才录用到公务员队伍中来。

  姜青山说,为提高考生与报考职位的匹适性,节省考试资源,节约考生的考试成本,将在报名环节进行资格初审,及时将审核信息反馈考生,为错报、误报的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同时,为体现竞争性选拔的原则,保证公务员队伍的基本素质,2015年兵团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工作设定笔试开考比例为1:3,招录职位原则要求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同时在笔试结束后,兵团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笔试成绩总体情况划定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分数线以下考生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本次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报考公安系统(含森林公安)人民警察、法检两院司法警察职位的考生需加试《公安基础知识》,报考监狱系统人民警察等职位的考生需加试《监狱基础知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