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新疆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7320人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天山网  2015-06-11    

  6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区计划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7320名公务员工作即将启动。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文学介绍,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的总体要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继续向基层一线,向南疆倾斜。在坚持政治标准的基础上,通过加大当地户籍招录比例、放宽招录职位条件等措施,积极引导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此外,根据我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发展需要,结合区、地、县、乡各级各类机关不同特点,对招录职位的性别、族别,学历等,都提出了相应要求。

  文学表示,为确保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自治区做出了专门部署,要求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严格工作纪律,并将邀请媒体和各界代表一道参与和监督考试工作,以巩固“阳光考录”成果。

  继续阅读 在职公务员和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与以往公务员招录政策不同,首先,南疆和自治区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可面向当地县、乡事业编制人员设置专门职位招录。其次,为稳定基层队伍,不再允许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招录。对国家资助培养的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公务员辞职未满3年的人员限制报考。

  根据实际需要,可以设置专门职位招录已退役士官士兵到县、乡机关工作。

  县、乡机关招录全日制硕士,报考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及以下。

  为推进自治区司法体制改革,今年不再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法官、检察官,改为招录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的人员应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相应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不再进行《法律专业知识》考试。还有,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和大学生“村官”在疆服务满8个月,即可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

  县乡机关录用职位占到总数的83%

  在职位设置方面,此次县乡机关录用职位占总数的83%,地州市机关录用职位占总数的15%,区级机关特殊职位占总数的2%。

  为保证基层乡镇机关公务员“招得上、稳得住”,此次继续设置一定比例职位面向当地户籍考生。乡镇机关招录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的职位比例仍为30%,同时还设置10%-15%的职位招录服务期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三支一扶”人员。

  少数民族可选择报考的职位占到总数的76%,其中有36%的职位专门面向少数民族。

  除区级机关特殊职位和地州市机关专业性较强的职位有具体专业要求外,其他均按照专业大类设置。此外,部分政法机关和基层一线设置了适合男性报考的职位。出于改善队伍结构的需要,有的职位面向全国招录。

  聘用2530名“天池计划”人员

  为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成长,充实加强基层一线力量,自治区决定组织开展大学毕业生基层培养锻炼“天池计划”试点工作。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基层办主任刘艳梅介绍,今年,计划面向社会公开考试聘用2530名“天池计划”人员,到年底基本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目标。

  报考公务员的考生可再报考1个“天池计划”岗位。“天池计划”人员笔试科目与公务员考试一致,一次统一考试,两次选拔机会。公务员面试结束后,组织“天池计划”面试、体检、考察等选拔工作。经岗前培训合格的,正式办理聘用手续,并住村培养锻炼2年。住村工作期间不具有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参照当地大学生村官享受相应待遇和补助。2年培养锻炼期满考核合格的,通过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定向考试,全部到县、乡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工作。

  “天池计划”的公告、公示、政策解答通过新疆党建网(http://www.xjkunlun.cn)、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http://www.xjrsks.com.cn)进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