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贵州公务员考试呈现五大亮点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中公教育  2016-03-03    

  2016年贵州公务员考试公告于3月2日公布,与去年时间基本一致,笔试定于4月23日。今年贵州全省省、市、县、乡四级机关计划招录公务员3754人。其中省级机关(单位)计划招录77人;市(州)级机关(单位)计划招录236人;县级机关(单位)计划招录579人;乡镇机关和省、市、县派出机构(水文监测站、市场监管分局、税务所<分局>、乡镇法庭、司法所)计划招录2862人。为了帮助考生对贵州公务员考试政策有更好地了解,中公教育专家特将2016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招录的重要信息进行梳理,帮助考生全面理解。

  一、偏重艰苦边远及少数民族地区 引导高校毕业生去基层

  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省公务员队伍建设,继续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两个80%”政策,满足贵州省各级机关,特别是乡镇和派出机构基层单位的需要,完善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考录工作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2016贵州公务员招录在开考比例上虽然对报名人数与计划招录人数达不到3:1比例的职位招录计划予以减少或取消,但不含连片特困乡镇和派出机构职位,且农村贫困人员、城乡低保人员和贫困应届毕业生可减免报名费。另外,少数民族报考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在笔试成绩中加5分:报考各级政府民族事务管理部门的;报考单位在民族自治州及所辖县、乡镇(街道办事处)的;报考单位在民族自治县及所辖乡镇(街道办事处)的;报考单位在民族乡的。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这一系列措施都是鼓励高校毕业生去基层建功立业,并对贫困地区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

  二、在职公务员在满足条件下可以参加本次考试

  随着2016国考在职公务员不能参加公务员考试开始,北京、浙江等地区都紧随国考风向标,但本次贵州公务员考试并未遵循此政策,而是规定“省内各级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定向招录培养人员未满定向协议最低服务年限的”不允许报考。这就是说,如果满了最低服务年限,省级各级机关定向招录培养人员在本单位的同意下是可以参加本次公务员考试的。

  2016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招录对象:

  1、本省户籍或本省生源大专及以上毕业学历人员(2016届毕业生不含委培生)。贵州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分县(见附件2)乡镇(县城所在地乡镇、办事处、派出机构除外)机关和派出机构(以下简称“连片特困乡镇和派出机构”)可招录高中或中职(中专)毕业学历人员;

  2、外省籍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学历人员(2016届毕业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

  3、由省级及以上机关统一选派在贵州服务的“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四项目人员”)、生源地或兵源地为贵州省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以上五类人员统称“基层服务项目人员”)。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截止2016年3月“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服务期未满的以及截止2016年3月7日在读的全日制非2016届毕业生均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