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云南省公务员考录专业目录公布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云南省公务员局  2016-03-04    

  《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专业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云南省公务员考录专业目录》)于2015年12月18日至2016年1月18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修改意见期间,共收到邮件50余封,在此,对热心支持此项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现将征求意见后社会各界的相关意见及处理情形反馈如下:

  一、意见建议及处理情形

  (一)建议根据教育部专业目录分类情况对部分专业进行调整。这部分建议又可归纳为以下两种情况:

  1.建议根据教育部专业目录分类情况调整专业归属。我们结合这些专业目前的教学情况,对个别专业按教育部目录分类情况进行了调整。

  2.建议根据教育部专业目录分类情况增加专业。我们将个别可以明确归类的专业归入专业目录中。

  (二)建议根据自身专业教学方向调整专业归属。

  我们结合近年来社会反馈意见达成的基本共识,对个别教育方向明确的专业进行了专业归属调整。

  (三)建议将部分未纳入目录的专业归入目录。

  这些专业大部分未在教育部专业目录中,即使在教育部专业目录中的也由于不同学校的教学方向设置不一致,较难明确归属,故不纳入目录。这些专业的学生请按“未在专业目录中的专业”方式进行报名。

  二、所学专业未在目录中或者具有职称及执(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如何报考我省公务员

  由于教育部文件明确允许普通高校自行设置专业,而各高职高专院校的专业名称则更加繁多,所以把我国高校所设的专业全部归入《专业指导目录》是非常困难的,但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指导目录》的考生不必担心,因为我们在报名时设置了“未纳入专业目录中专业”的选项,考生在报名时只需选择此项,并将自己所学专业填写上报,由审核单位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进行人工审核,审核合格者即可报名(即:在专业目录内的专业用计算机进行自动审核,未在专业目录里的专业是人工进行审核。自动审核或人工审核本质上都是对考生所学专业与招考岗位之间的需求进行比对),所以即使报考人员的所学专业未归入《专业指导目录》也并未丧失报名机会。

  2016年报名选项中的“具备与岗位要求专业类似的职称及执(职)业资格证书”这一选项,为具有职称及执(职)业资格证书的报考人员提供人工审核的机会,也就是说,无论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是否在专业目录内、是否与岗位要求专业一致,只要报考人员具有的职称及执(职)业资格证书与岗位要求的专业能力相吻合,在报名时选择该项并在相应栏目填写自己的资格证书名称、上传资格证书电子照片,就可以提交人工审核,审核单位将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进行人工审核,审核合格者即可报名。

  2016年云南省公务员考录专业目录的设置初衷及设置标准公示后得到广大网友的首肯和支持。考虑各方面因素,此次目录只做了微调,有些建议虽然暂时没有采纳,但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我们已经做了详细备案,待条件成熟时再予调整,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云南省公务员考试的关心与支持。

  经征求意见后,《2016年云南省公务员考录专业目录》已经确定,现予公布。

  附:04-云南省2016年度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指导目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