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海南公务员考试重大变革:免除费用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16-03-08    

  2016年海南公务员考试于3月8日公布,今年一共招1583人,较去年少427人。笔试时间较去年提前两天,为4月23日,报名时间较去年相比少了2天,为3月14日8∶00至3月18日16∶00,共五天。今年海南的考试时间安排与去年基本一致,考试科目也无变化,这对于提前备考的考生来讲是个利好。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还在观望未正式进入复习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备考了。

  中公教育专家深入研究今年的公告发现,海南今年公务员招录政策发生了很多对考生有实际影响的变化,如免除考试费用、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毕业证明、在职公务员不允许报考、进行“三核实”等等,这些对于今年想报考海南公务员考试的人员来讲,是必须要知道的。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就逐条进行深入分析。

  一、免除考试费用

  众所周知,报考公务员都是缴纳报名费用的,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往年海南省也是要缴纳70元报名费,但今年海南将报名费用这一块取消,只要是通过网上报名身份确认的人员,均不再缴纳报名费。这一变化可谓是破旧立新之举,中公教育专家认为,海南这一免除考试费用的举措,对考生来讲是重大福利,这一政策的变化,降低了考生考试的成本,志在为民造福,也在吸引更多考生报名,能为海南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加盖公章的毕业证明

  报名时,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上传身份证、毕业证和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蓝底证件照片(2寸jpg格式,20KB以下)。但有一点要注意,就是报考人员属应届生的,需要上传贴有本人照片并加盖学校公章的毕业证明(如下图),考生可在公告的附件中下载。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应届毕业生要重视这一变化,如果没有提交毕业证明,是不能通过网上身份确认的,也就不能参加考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